又到了一年一度驪歌輕唱 鳳凰花開的畢業季

今天上班坐公車 公車上的小電視 播送著來自畢業生主動提供的

剛剛拍好的畢業團體照 附帶了對即將各分西東

依依不捨的照片裡的同窗們 最想說的祝福話語

公車駛過了台大校園 校門口 一群穿著畢業服的年輕大孩子

每個人都漾著羨煞我的 充滿朝氣 青春無敵的笑容

開心又羞澀地為彼此調整著戴的歪歪斜斜的學士帽...

回想起五年前的此時此刻 我和我的同窗朋友們也一如他們

而今 現在的我們呢?各奔西東後的將近兩千個的日子裡

大家都好嗎?

唱驪歌的時候 我總會在心裡 輕聲地問 問自己 也問候

當時和我一起 穿著學士服 迎著畢業那天的朝陽與各自的未來

痴痴傻傻地笑著的那群老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