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定義、怎麼去判斷、怎麼去認定,最好的朋友,該是有如何的輪廓、如何的個性、該會是誰?
    最好的朋友,應該是,不知不覺中、不經意地會常常跟我一個模樣。
    跟我一樣,會大哭也會大笑、情緒很簡單思緒很複雜、面對自己和面對這世界一樣誠實。
    跟我一樣,喜歡喝茶喝咖啡、喜歡唱歌旅行、喜歡大吃大睡的感覺、喜歡搞搞笑說說夢話。
    跟我一樣,不喜歡裝腔作勢躲躲藏藏、不喜歡漫無目的的等待、不喜歡被吊胃口和過分欺瞞。
    要遇到和認識一個人能和自己完全一樣何其困難,只能說越接近越類似自己的,才可能越有機會離最好的朋友的境界更進一步。
    有些好朋友,就像在跳恰恰一樣,看似相互靠得近又緊,但是一下子不是自己前進兩步就是他接著又倒退三步,前進後退間的若即若離,看似有默契卻又說不出隱藏其間的微妙差別與疏離。
    真正最好的朋友,是不管在離自己多遠或多近、何時或何地,所想的所講的所做的一切,都充滿默契,就像在表演一場完美的天衣無縫的唱雙簧或說相聲一樣。
    這彼此心知肚明的理解與判明,不受人生階段的更迭或幾番風雨而有改變,也不會因為時空的相隔而模糊或遙遠。
    偶然又聽到了好幾年前KIRORO唱的"BEST FRIEND"這首歌,聽著聽著,我忍不住重新檢視思索,那個最好的朋友,存不存在?到底是誰?
    很慶幸,我有個肯定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