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十一月了嗎?怎麼還沒有甚麼專屬於秋天、甚至帶有即將入冬意味的涼意?
    已經換穿上多日的長袖睡衣竟然讓我有渾身刺刺熱熱的躁動,想從因這樣的躁動而坐不住的沙發椅上一躍而起,去衣櫃翻出短袖短褲來替換;可是望一望牆上的日曆,分明就已經撕到十一月了呀!
    努力回憶生命中過往的十一月,不該是有蕭瑟冷酷的秋風在一清早透著紗窗向我襲來,絲毫不體諒我易感的過敏體質,讓我止不住噴嚏微微發抖著身軀,連忙抓著小外套裹住怕受寒的自己嗎?
    這時候學校早已下令換季,搬出穿上長袖的制服襯衫,甚至還煞有其事似地加套上一件毛料無袖背心;房裡的電風扇也在一陣擦洗掉因過份轉動一整個夏天後所沾染的一季塵埃後收起,逛街時眼神下意識地掃射筆挺的大衣或厚重的毛外套,但在這不冷的十一月,已經上市的秋冬衣飾、呈現出的沉甸甸色調質感,怎麼樣看都不對勁也完全窒息了我在此時向來堅強的買勁。
    真不敢相信現在的我還在吹著電風扇,真不敢相信我把身上的睡衣捲短了長袖子、甚至粗魯地拉起了長褲管!坐在刺眼陽光滿溢的客廳電腦前,靜靜感受和試著接受這樣的十一月,一切好似仍停滯在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