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 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而會貪玩迷了路 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 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回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風箏】/陳昇
 
      前幾天看電視,陳昇伴著簡單的吉他合絃和自己手中的一把口琴,幽幽地唱了這首歌,把在場除他以外聽歌的人都給唱哭了,包括隔著電視的我也不由得含淚眼眶。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中文歌之一。
      喜歡到甚麼程度?如果你一定要問、如果我一定得答--感動到讓極少也極難狠狠流淚一場的我有流淚衝動的程度吧!?
      我以為,一首歌要夠感動人,其中不需要安插或設定太多人物或景色、也不必牽扯或交代太多關連或因果;而這首歌的字裡行間,只要有我和你兩個人--擁有兩個最相似的靈魂、兩顆最相知的心房、一段最相惜的情緣的我和你,便極為豐盈與足夠。
     兩個人,為著說不上的甚麼,就一如歌裡的那一只自由貪玩的風箏與牽引它的堅韌辛苦的風箏線,彼此之間忽高忽低、又悲又喜、時遠時近、若即若離。其中看似艱辛曲折的起伏,卻是憑藉那一股想斷也斷不了的、難以言說的力量緊緊相繫所一路走來的、好一段綿長而甜蜜得叫彼此都捨不得走向終點的旅程。
     而究竟,到底是甚麼,叫那風箏再怎麼任性不羈地高升遠颺也終難扯斷了線,不敢飛離太遠?
     那是在這首歌裡自始至終從未吐露的一個字--那就是「愛」--最深沈真摯、最無法割捨、最濃郁得化不開的愛,往往總是最沒必要、也最難以露骨地說出來的。
     一首將最相知相惜的兩人之間的愛演繹的最婉約含蓄卻也最毫無保留的歌,每當我聽見它的同時,心中想及牽掛著那牽引我、教我不敢飛得太遠的那條線在我眼底與心中清晰地被看見;而那樣的我,總是為此由衷慶幸、滿心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