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
    算計著除夕到初二應是國道塞車大顛峰,所以我們一家決定賭初三開車出發南下探親訪友,心想這樣就不會被塞被擠到了吧...結果.....
    結果很不幸是可能因為天氣太好,大家都想出來玩吧!還是遇上大塞車,桃園到苗栗更是起了久久不散的大濃霧,想快也快不得!
    還好我們在塞車尖峰時間驅車南上北上,早練就一身塞車經驗,我塞了幾顆超涼AIRWAY給司機老爸嚼,讓他徹底提神,免得開一下停一下的會睡著!
    先探望好久不見、已從台南搬到桃園住了半年的大姑姑一家。大姑姑和大姑丈之前因為很多不愉快分居很久,最近誤會冰釋破鏡重圓了,困擾她多年的憂鬱症也消失了,我早就不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大姑丈、以及大姑姑的笑臉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這一天,很開心我可以一起看見了!
    我們對桃園的路超級不熟、儘管出發前確知了地址。開著車在小巷裡轉來繞去,發現他們的門牌號碼編排的沒啥邏輯可循,打電話問在家等著我們的大姑姑,她因為也住沒多久也指引的模模糊糊...,正當我們找的心焦、爸爸開著車窗探出頭邊看邊問的模樣聲響,也許吸引住一個好心路人--那男人熱心地一直對我們大喊「這邊這邊啦!34號在這裡!」還一邊小跑步揮著手指引我們!「桃園的鄉親真熱情啊!」正當我在車裡感動地讚嘆,老媽卻狐疑地說:「這男的跟你二表哥(大姑姑的二兒子)像到簡直是同一個磨子耶!會不會他就是...」「唉呀!他就是妳的大姑丈!」爸爸回頭告訴還在感動的我。
    天啊!頓時我們全都笑到不行!眼中這個莫名熱心的路人甲其實就是太久沒見過的大姑丈!可見我們有多久沒見了!
    和大姑丈這麼神奇又發糗地相認後,我們被他帶到他們的新居,看到變得很開朗的大姑姑,她一直拉著我們又聊又笑,原來她的個性是這麼爽快熱情,和那個從前老是一語不發愁容滿面的她截然不同了,她信了佛、吃了素、放寬心面對與活出新的人生,雖然起步慢了點,不過總算是開始了快樂的新生,這堪稱是新年讓我最感安慰開心的一個大新聞了。
    一路塞車到傍晚才到台南;我們探望了阿媽後、去小北夜市吃聞名全台灣的台南小吃。
    台南小吃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美味,價格便宜料又實在,老闆都好像怕你吃不飽一樣,蚵仔煎的蚵仔肥又多顆、白菜不眨眼地多加了好幾把、鱔魚意麵的麵條跟料滿到把香濃湯汁都快擠流到盤外去了、棺材版更是因為包裹濃湯的厚片炸土司會吸湯,吃下去飽足感加倍...,我們五個人吃了一堆肚皮快爆破,也不過花了560元而已,這一晚我們滿足地大開胃口,也奠定與展開,往後幾天停歇不住大吃大喝的基礎與宿命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