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不久的3月7日,是我人生正式邁入第28個年頭的日子,收到了幾個生日禮物。
    有來自家人的伯爵茶口味蛋糕,插著我親手燃上燭光的28數字蠟燭,聽他們親口唱生日快樂歌,在他們與點點燭光的圍繞下,我照例不免俗地、靜靜在心裡許下三個願望。
    有來自摯友送的書,還不只一人以書為禮,可以說是和我的職業相關,更可以說是送書的人,真心了解這書的參考價值,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是最珍貴而實際的;遠勝過晶閃發亮的華麗飾物、一場歡鬧高歌和美食佳餚交錯的KTV生日派對、名牌的虛榮行頭...,縱然那些曾經是他們以為我喜愛、而我也認真追逐期盼過的。
    最讓我喜出望外的,其實是一紙薄薄的生日卡片。
    卡片本身沒有多大價值,比起蛋糕、比起書、比起生日當晚的燒烤聚餐、比起妹妹精心挑選的眼影組合...,但摯友們一筆一劃寫在卡片上的字句,有期待、有祝福、有激勵、有對緣分與情誼的珍惜,這是最不可磨滅與遺忘的珍貴價值,只有在人生走到一個被諸多現實與情感起伏錘煉,開始在充滿掙扎後決心放手一搏改變的此時此刻,我才赫然驚覺這個價值是多麼的必要,而我何其有幸,能在最需要這份禮物的時候親手接下了它。
    沒有美麗如詩、甜如糖蜜的詞藻,但最簡單直率的字語才能見真摯感情的真章--親手寫出的祝福,在價值觀跟人際關係滿是被虛偽淺薄空泛微弱地支持的如今,對我來說,是最美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