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離捷運站出口最近的一處十字街頭,看著眼前熟悉的景色:年輕人還是依然故我地群聚廣場前高聲忘情嬉鬧、誠品116大樓上的超大電視螢幕還是轟隆隆又五光十色地映播著廣告、我距離眼前這一片喧囂的理直氣壯的青春,既遠又近,我與我置身的十字街頭的處境、是一樣的充滿無限可能,北西南東、隨我起步轉身蒙著頭向前走,但是到底要選擇哪一個方向?我以為答案已經了然於胸,事實上我也已經決定了,要出發到一圓夢想與達到人生另一個目標的地方,一切手續都近完成,就等著啟程,可是就是很突然的,我又難免茫茫然起來。
 
    其實說穿講白,只是衝著一股捨不得的離緒作祟罷了。我從來就不是一個無情的人--儘管長久以來,忘了是從幾何時開始的--我拒絕承認我有一顆敢愛敢恨的心,在被我所以為的有情給無情傷了又傷好幾回之後,我習慣和周遭的人事物地,盡我所能保持著不冷不熱不遠不近的距離,我想少了受傷的可能、或許可能多一點自在快樂,沒想到是更多的迷惘,讓我的眼與我的心越來越冷,我開始懷疑,自由與快樂中間是不是真存在著平衡點?或者他們根本沒有交集互不相干,而我只能在這兩個始終遙遠的點逕自擺盪、行進著一段沒有終點的流浪?
 
    還是要承認,在我的灑脫背後,隱藏的是更多的不捨以及我對所有我所不捨得的一切--在這個我從未遠離的城市裡--所寄予的無限情感,儘管我從來不願意把它掛在嘴邊、化成眼淚--那不是我喜歡的方式,但是我選擇一直小心翼翼,靜默地把這些不捨的情感放在心裡,堅定的相信仍有許多厚實溫暖的緣分與情感,會幻化做無形與無價的力量,支持著我振翅高飛,在即將啟程的嶄新人生,一路上不會太孤單。
 
    謹將這篇文章,獻給陪我一起站在這個彷彿像我人生關頭一般的十字街頭的人,祝福我、也祝福妳。(You are not the friend that I knew you for long, actually for very short, but you are the one that magically and literally knows me the m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