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整整至少有個把月了吧?才在書桌上的一團被塵封的凌亂中,翻出筆記本:這本我在今年初暖還寒之際開始,決心期許自己每天動筆書寫紀錄每日生活遭遇與心情的筆記本。

 

    結果打開了翻看數頁,發現我只寫了不出五篇、之後就是一連串無聲無息的悄然空白!看看佈滿有我密密麻麻字跡的最後一張扉頁上的落款日期,距離現在,竟已相隔快要三個月啦!

 

    不過,不是因為偷懶而忘記、進而背棄了最起初想每天動筆的決意與初衷。而是因為我有自己的部落格了;自從發現了部落格這時髦方便的玩意兒,我就開始了在部落格上延續我想寫甚麼就寫甚麼的執筆習慣。

 

    清脆的電腦鍵盤打字聲,取代了鋼筆輕劃過紙張的沙沙響。電腦網頁上部落格的背景,從色彩圖案乃至版面編排還可隨心所欲地替換。而我購自以素樸簡約風格見長的無印良品的筆記本,從裡到外盡是一片清淨素白,待你動手逐頁塗鴉寫畫,才會被增添多姿彩的顏色與意義。

 

    用部落格,一方面是基於新鮮好玩趕潮流,二方面是出自樂於分享與那一點點愛秀愛現的、無藥可醫的炫耀。讓所思索所感受的點點滴滴,洋洋灑灑公諸於世,方便不認識我的人藉此認識我、已認識我的可以把我認識得更深更真一點。

 

    可我終究是抗拒不了也無從否定在筆記本上親筆書寫的快樂。筆記本上帶著自由與私密的情緒所勾勒上去的一筆一劃,是不能被人隨時點閱甚至給予回應的。龍飛鳳舞的手寫字跡總是不成規矩、忽大忽小或深或淺的騎在紙背上,看上去彷彿生氣勃勃、各自充滿意識與靈魂似的躍然眼前。沒有完全信靠仰賴電腦上的部落格以文字抒發情感、記錄感動,至少讓我還得以保有書寫文字與領略文字之美的能力和權力,使我和許多--未來極可能有增無減的--喪失書寫本能的人們,意外地有所區隔;對始終敢於與眾不同的我,擁有一本本寫的滿滿的筆記本,未嘗不可當成我另一種珍貴的炫耀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