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國外度過中秋節,一個屬於親朋好友團聚的節日。
   
    家人不在身邊,台灣的老友們也在千里之外,我所擁有的,是一輪皎白亮潔的滿月,據我昨晚看到的台灣網路新聞報導,這是九年來,月球運行距離地球最近的的一次!也就是說,在這個中秋,能欣賞到九年以來最大最圓的滿月。
   
    英國的天氣,是一天四季。或許不必一天,只消一個上午,就可以親身經歷春夏秋冬、陰晴風雨與乍暖還寒。中秋節的今天,天氣的變化莫測尤其讓人費解:一下是晴空萬里、忽然間又烏雲滿天,隨後就是細雨綿綿。如此這般反覆好幾回合,沒人能知道這一晚是不是有幸看到明月當空。
   
    當然,沒有滿月可看的中秋節,是絕對會教人滿心遺憾的。每個人都在祈禱,即使沒人有十足把握、也不敢奢望太多。這些天的天氣實在太詭異糟糕,但我還是看到了…。
 
    看到滿月了!在我們結束歡樂但瘋狂、讓我突然心生一股妙不可言的感受的中秋烤肉派對後,在冒著凜冽晚風的回家歸途,舉頭真的可以望見明月,果然是份外圓亮,新聞報導所言真是不假。
 
    我何其有幸,在離開了一屋子一夜的混亂喧囂與不知為何所以的溫馨歡樂後,我和真正心靈相通的三五好友踏上回家的路,一齊對著美麗的中秋滿月讚嘆驚呼,我們因為入夜的暗黑一度有些迷失方向,但是跟著滿月的身影前行,讓漆黑夜空裡這一輪異常耀眼的光亮指引我們該前往的方向,談著那些啤酒喝太多而顯得多話舉止怪異的台灣男孩,猜想真正的寒冬來臨時、這裡到底會有多冷…,在今晚,這才是我覺得最值得感到快樂的一段短暫時光,遠勝過在那之前的烤肉以及與某些人的些許漫無目的的SOCIAL…。
 
    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幾個聲氣相通的朋友,一段雖短暫但真誠的陪伴,一輪中秋滿月。至於那些酒肉、笑語甚或喧鬧,那些我曾以為非常重要的享樂方式,已經不再重要也沒有必要了。
 
    還有在這裡聽著渺遠神秘的恩雅的歌聲,伴隨穿過我房間一扇窗的皎潔月光,置身自己的房間裡,在久違的部落格寫著文章,我不會忘記這樣特別的中秋夜,我更清楚甚麼才是我應該要放手追求的、甚麼是我大可不必在認真在意的,月光真正照亮了我的心、也助我看清了一些人與事,即使我是在這麼陌生而遙遠的一個城市、在夜黑風高的這一晚,I am so fortunate that I could really found my heart and my way any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