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藍天白雲,風和又日麗。溫度適中,微風徐徐,不出門散步,對不起蠢蠢欲動的自己。所以我一個人,穿著牛仔褲平底鞋、粉紅小T恤、罩上鮮紅七分小薄外套,抓起相機,買張公車一日票,搭上了駛往Wollaton的30路公車,去同學口中曾讚不絕口的Wollaton Park瞧瞧。
 
    踏入Wollaton才知道"踏青"這個詞彙的況味。中文的美就在用字如神,不光是目光所及、我腳下所踏,皆是一片青翠的綠--如茵的大片綠地毯般的柔軟青草地,兩旁古老大樹圍繞的綠蔭小徑--再搭上藍白分明的寬闊天空,金黃的午後陽光,真是世上最自然美麗的顏色組合。我一個人聽著微風吹過林間、傳向我耳畔髮際的沙沙聲響,我決心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曬太陽,別管紫外線會曬黑自己的皮膚了。畢竟,陰晴不定的英國怪天氣,一日內忽晴忽雨是家常便飯。能像這一天,一滴雨都沒落下、陽光始終閃耀,簡直活像奇蹟。
 
    草地上還有鹿群! 這簡直更神奇。看牠們悠哉地吃草、翻滾、發呆、打盹,真是舒服。陽光把牠們一身淺褐色的短毛皮襯得服貼滑亮,牠們圓鼓鼓的瞳鈴大眼大多張開著,不怕直視驕陽,偶爾只會瞇一瞇,露出像是被微風送爽的感覺催眠,而情不自禁地想貪懶小睏的睡臉,可愛極了。
 
    不過我倒是一點都不想睡,眼前這一片靜好,讓我耳提面命自己,得更聚精會神地去享受、去擁抱、去珍惜。畢竟,這樣的浮生半日閑,總是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