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田空港第二航站底下,乘京成電鐵的特快車,往東京都心馳去…
    東京極適合自助旅者的一大要因,我以為,就存乎於那雖盤根錯節繁複的緊、卻在方向與連結上到位且時間上精準的交通網絡中。
 
    就拿身為國門、也是多數外國人入東京的第一個足跡落地處-成田國際機場來講,光是班次密集而固定的急行電車,就有兩條線運營,分別是在日暮里或上野停靠的京成電鐵Skyliner、與一路直達都心最喧鬧繁華的新宿的Narita Express。如果因為想避免上下電車可能造成難以應付過多過大的沈重行李而一路急迫困窘,也因為不趕時間而不在意塞車造成的慢分,旅人也大可選搭橘色車身的利木津巴士一路沿高速公路搖到東京去。多元便捷,甚於每一次我從台北要往桃園機場趕著搭機出境時,總是失望地以為「其實有很大進步空間」的交通手段-我失望於,短短距離的台北到桃園,竟然連一條直通急行的電車道都沒能蓋出來,長期以來多只得依賴路況因為車潮與時速而撲溯難以言說的公路驅車抵達。討厭無法計量的交通手段的我,就因而在東京穿梭來去間,感覺到寬心、也找到自在。
 
這一張往終站上野的Skyliner車票,是我每度造訪東京的,挺進都心的「入場券」…
    京成電鐵與Narita Express相仿,但大不同的就是速度與價格:京成電鐵單程1920日圓一張票,Skyliner一起站便會先來段漫長的市郊疾駛,中途會停靠山手線上的日暮里站、接著才向也在山手線上的終站上野前進;Narita Express則是3100日圓才得買到一張票,車型與內裝明顯比Skyliner新穎(類似新幹線),中途不靠站,只消一小時再多一點就直接帶你狂奔到新宿。
 
    因為不特意趕時間也為了省點預算,去程還是搭上稍慢的Skyliner,可在快速移動間仍能穩靜地探看窗外整齊畫一到呆板的公寓樓、或是有些則頗具造型個性的獨幢民房;這一次從窗外的眼睛旅行裡看見不少房舍掛著大大的「賃」字告示,那就相當於台灣現在大街小巷也很容易見著的「租」字牌子,啊…看來景氣低迷不況這回事,和地球的大氣層沒兩樣,密密實實地把全世界都罩在它的底下,沒有哪一國有通天本領去擺脫籠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