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不知多少次嚷嚷著要學瑜珈,卻總是坐而言、沒有起而行…從上個月起,我終於開始決意行動了,開始一週一次的瑜珈課。
 
    起初我不是打定主意要上瑜珈課的…其實原本喜歡出外騎單車健身,可盛夏豔日當空、隨便在外虛晃一招就汗如雨下、又濕又熱又黏膩,我的皮膚受不了烈日炙烤與爆汗,初夏到河濱騎了幾次車就發了渾身癢死人不償命的汗疹、被逼著跑皮膚科找醫生吃藥抹藥了,醫生勸我「在室內運動」就好,所以報名了醫院開設的運動中心的課程。
 
    我一開始看中「踩飛輪」,其實就是在室內踩腳踏車,飛輪器材比我七段變速的小折有著更優異地重力訓練功能,因為飛輪的輪子比較重,踩起來比一般腳踏車更能消耗熱量與鍛鍊下半身耐力。接續著50分鐘的飛輪課之後的,是另一堂50分鐘的瑜珈課,我抱著好奇的心繼續留下來試做看看,沒想到一做就因為通體舒暢而上癮,自此每週報到,開始了先激烈踩飛輪、後穩靜練瑜珈的鍛鍊生活。
 
    瑜珈開啟了我跟自己的身體對話,在每一遍呼吸吐納、配搭著肢體軀幹的伸展彎曲之間,察覺了自己的身體有多麼需要「被聽見」它祈望主人好好鍛鍊與對待的渴求,同時也發現,原來一些看似簡易的伸或屈,一點都不簡單…每一道筋絡與好幾個關節都是閉塞與遲鈍的,像是年久失修的齒輪或門栓,快要忘記如何完美地活動。我慶幸我開始願意動動它們了,每次做完瑜珈,除了感謝老師教導、也總是感謝自己身體每個部位的又一次努力配合,並期待著下一回有更出人意表的潛力演出!
 
    開始嘗試起一些想不到自己也能做出來的動作…尤其是那種單腳站立的平衡姿勢-比如樹式,或者得大大牽動到整個腹部或背脊甚至臀部一路到大腿的肌肉與力量的-比如眼鏡蛇式或下犬式等等,最近無意在youtube上看到了這位大師Shiva Rea示範的拜日式,在海灘、迎著太陽潛心反覆地做拜日式,這畫面好美!也是我希望有朝一日達到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