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女人發的簡訊比男人長一半。

哈蘭大學的葉慈教授說,男人把簡訊當成發表意見的工具。

他們喜歡用簡訊罵人、講黃色笑話。

女性喜歡用簡訊溝通,問題也談得比較深入。
 
葉慈也發現男女在簡訊上唯一的共通話題,調情。
 
他說,不論男女都喜歡用簡訊調情。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諸多新聞之一。

    我是女人,但我卻不是個熱衷與習慣用簡訊互通有無和發號施令的女人。

    只是因為不擅長吧!曾經我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因為想打發過份無聊的車程,自討麻煩地吃力盯著螞蟻小的手機按鍵上的注音符號拼著音選著字,一陣頭昏眼花手忙腳亂後終於打好我想要傳達給友人的消息,赫然發現我得下車了,結果匆匆忙忙中精準地按了下車鈴卻糊裡糊塗按錯友人的電話號碼,把辛苦打好的簡訊傳給了不知名的陌生人。

    我想是我與生俱來的對數位產品的敬謝不敏作祟,也或許是我的性急實在無法苟同與適應在手機上大做文章,跟我是不是女人,跟這個方向特殊且有趣的研究調查也沒太多關連。

    不論何時何地面對何人何事用說的總是比較快速而直接的!除非在有口難言羞於啟齒的狀況,才得表以文字,尤其是簡訊。

    我不清楚英國人,不過我可以確定與印象深刻的是,日本人特愛用簡訊,如果這個英國教授來針對日本人做調查,他會有更多更驚異的發現吧!不管他們是不是為了調情傳情、還是只不過是用簡訊簡單地問候或確認約定的時間場所等等,他們總是高頻率地在都市匆忙地行進與短暫停留間,在街道轉角、在咖啡座、在電車車廂裡、在車站月台,不發一語面無表情地忙著與那一小方手機螢幕難捨難分地發生關係,且欲罷不能。

    他們有那麼多有口難言羞於啟齒的事嗎?

    那一封封一句句一字字的簡訊裡,是多少欲言又止的情意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