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老友小水滴(又名"呃給夫")在她自己的部落格曾發表一篇看完讓我感動不已的好文章,叫做"吃吃病與懶懶病"。大意是在敘述,日前(不知現在這病症是否已經改善多了?或者病情仍然治不好、還在持續中呢?)她自己得了吃吃病,就是一直停不下來地狂想吃吃喝喝,而且真的毫不違背自己的意志,總是很積極地付諸行動! 她的老公則是變得很不愛動,超級地居家,假日想邀他一同出去走走都被他以不想動為由而付之闕如。
 
    妻子是吃吃病、丈夫則是懶懶病,兩人症狀互異卻都一樣苦於無法減輕病狀。但一天,懶懶病的先生,起身努力地親手做蔥油餅給吃吃病的妻子吃,身為妻子的小水滴,這才發現,原來妻子很難醫的吃吃病,剛好可以治丈夫的懶懶病,讓他有動力從沙發爬起來,捲起袖子動身出發到廚房,不假手他人地做出高難度的蔥油餅給妻子吃!!
 
    這樣簡單、可愛又情生意動的小文章,看的讓我很是感動,有一股說不出的暖暖的幸福感。這是最能印證,何謂"平凡見真情"的生活剪影吧。但讓我更有感而發的是,我一個人生活,就可以同時"罹患"這兩種病唷!! 哈哈哈~~~ 也許是前陣子電腦壞加功課忙,沒時間好好弄吃的,總是吃的很隨便與倉促,現在雖然仍有複雜的報告待完成,但因為在放假,能多分點時間在廚房弄吃的,就這樣,好像是在彌補之前沒吃夠的,吃吃病上身了。
 
    懶懶病,可能是本來就有的吧!? 只是最近不知為何,開始越演越烈,本來用手洗衣物的堅持(一為省錢、二怕我大多很細緻的衣物,會被粗魯的洗衣或烘衣機弄壞或縮小),但現在都不在乎了,讀書找資料的時間在我生活裡的比重越來越大,阿信般地手洗堅持該放棄了,所以現在起,常常是大包小包地把伊堆衣服帶到洗衣間一股腦地丟進洗衣機洗。洗碗也是開始讓我一想就開始懶懶病發作,開始會把中午吃完的碗塊先擺冰箱,晚餐時拿出來用,之後再一起洗。
 
    我可以光靠我一人的力量就治癒,如果放任病情加劇,可能會令人肥腫難分而失去人生自信與鬥志的,吃吃病與懶懶病嗎?!
 
    目前為止,我還是沒辦法做到,一整天都窩在家足不出戶。雖然極擅長窩居整天不出門的箇中好手的我的室友廖蘇菲以及日本朋友靜野君都曾表示這一點都不難,還表現出很能享受這種生活的自在模樣,但我天生就是閑不下坐不住的很愛活跳跳,所以我還是每天盡量找盡各種理由出門趴趴走,買菜、領錢、賞花(我住的宿舍樓下有花圃,最近可能是春天到了所以開花了)、借書還書、觀察路人、曬太陽、看天空或者吹風、巡視附近購物廣場商家以期吸收與蒐羅和自己所學(行銷)有關的點子(唉~其實說穿了就是想逛街跟愛血拼!!)........
 
    出門,我就一定會想,穿甚麼好咧? 再來就煩惱配甚麼首飾好呢? 然後開始打量化甚麼色系的妝才搭呢? 最後檢查頭髮的弧度OK嗎? 再怎麼樣我都不會省去的,這些出門前的步驟。真不懂為何總是這樣堅持,旁人看來似乎是把自己弄得很忙的事,我卻能一廂情願地自覺很樂而樂此不疲地持之以恆著。
 
    還好,想每天都呼吸幾口,來自戶外的空氣--這樣的動機不致讓我的吃吃病懶懶病招來過分肥胖與懶散的窘境。就這麼簡單的一個念頭而已啊。我想,這兩個病基本上算是慢性病吧,也就是會如影隨形,直到終生,但是坐不住想往外跑,這應該多少可以不致讓病症太過嚴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