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還是習慣早上一上班就打開我那辦公桌上三不五時就會運轉不靈光的電腦、習慣性地連上MSN,直到下班才下線。
    不同的是,前一陣子常在線上字字句句你來我往、傳得火熱的朋友們,這陣子卻都變得靜悄悄。
    是和我一樣,忙到無暇分心使用這苦悶無聊上班族唯一可以得到喘息和一點點豐富、樂趣的工具嗎?
    那些不是上班族的朋友又是如何呢?有的忙著找工作、希望及早脫離茫然又虛浮的待業狀態;有的忙著讀書考試、忙著準備結婚、忙著上網找資料...。
    不論是處在甚麼樣我所知與我所不知的狀態,唯一可以確定的,大家都是在忙著。
    深怕主動在線上與人攀談,會造成一種不適時識相的打擾:即便是平時在如何親近相熟的朋友,只要是看到他們ID後頭掛上的離開或忙碌,再怎麼悻悻然也都得要按耐住,不去點他們的名字、不去把自己記憶體嚴重不足夠的電腦,開出一堆極可能又讓它當機的視窗。
    但是,請記住我絕非冷漠、也從來沒忘記打從心裡不時地想念和關心每一個名字。
    那些名字後頭的狀態,其實也都不時地牽動我想念與關心的神經。
    這是來自我,最深沈也最靜悄悄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