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到一個連我自己都沒預期過的異鄉國度,展開一段不一樣的人生歲月的那一刻起,在我的夢田裡意外種下的這顆大夢的小種子、已經在默默地慢慢地發起芽長起葉,再來就是等待更努力費心灌溉它,讓它結果開花了。
    「怎麼不是日本呢?」當我向少數已知情的親友公布,我計畫要去的地方,不是之前朝思暮想的日本時,每一個人都回以這樣的一問。
    「忠於自己的本性、自己的初衷吧!」如果一定得向我討一個,實際與懇切的回答的話。
    這一個決定,像是在我人生踩一個雖不急卻頗重的煞車、然後使全勁來一個大轉彎。
    最終會轉到哪裡我不清楚,不過至少相當程度地,這個方向仔細回想起來也不太意外。
    個性直率坦白大喇喇,其實跟日本的龜毛壓抑表裡不一是完全相反截然不同,沒想到從國中就打定主意立志念英文系的我,誤打誤撞念了日文後愛上日本、花了好多年學日文哈日本遊日本,甚至還一直在日本作風的公司體制下做事,難移的本性使然,這些年其實是過的極矛盾,也著實給了我一段辛苦折騰的人生路程,我的表面總被公認因成天受日本風薰陶而「看起來」很日本味,但舉凡日式的鞠躬盡瘁、一板一眼、不要太強烈顯露自己的主張等等標準作風,我必須俯首承認,於內心、卻還是怎樣也學不來!
    老是離日檢一級合格差沒幾分就過,收了幾次的不合格通知就給了我幾次徒呼負負的遺憾與挫折,但這不完美的失落,也如一記當頭棒喝,打醒我頓悟到我不該再苦苦執著非鑽日本這條路走不可。
    所以我終於清楚,我一定要瀟灑拋開,這些年我緊握的、自以為是正確方向的天大矛盾。
    我要做很不一樣的事、立很不一樣的志,也許會讓很多人因為我的轉變嚇一跳,覺得這不太像我,但,請相信,走出矛盾的我,才是最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