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554  

東京築地、米本珈琲本店。誰說到築地只有大啖海味、盡是生魚片或壽司?

在築地飲咖啡,意外地便宜又好喝,CP值高到不行,早早地喚醒我、
並溫暖地消除我的旅途疲憊。

    我是一日不能沒有咖啡的人。出外旅行,我最注意與在乎的,經常只是「有沒有順利且方便地、早起時先喝到一杯咖啡?」這樣的小事而已。

   前陣子去了趟日本、去我再熟悉也不過的東京。途中不只是早上喝咖啡、午後逛累了想歇腿也順便喝一杯、甚至到了晚上也想找咖啡喝。每天喝個兩三杯、幾乎是照三餐喝的程度。反正我面對咖啡,一如飲酒能耐極佳之人是可以練就千杯不醉不倒之身那樣;我在咖啡面前可以面不改色,再怎麼喝、都不會失眠也不會心跳亂速,就像喝水那樣自然無礙。

    東京行旅十數回,但在築地喝咖啡,倒是第一次。

    行前偶然在書店翻到一本日文東京旅遊書,介紹築地的【米本珈琲本店】,看了就決心把這家店排入行程。米本珈琲的前身其實不賣咖啡、而是賣水果與麵包。事實上會賣麵包也是一個偶然--現在的店主米本謙一,是米本家的長男,小時候他說想吃麵包、但當時四周圍都沒人在賣麵包、讓操持店務的媽媽米本百合子動念開始兼賣起麵包、這才有麵包賣的。長大成人的謙一、大學畢業後不忍心看媽媽百合子一個人辛苦的主持店務,於是跟媽媽說想幫忙店裡的事,讓媽媽一時不太能接受、覺得好不容易栽培大的長男理應出社會闖蕩才是...  但眼看謙一意志相當堅定、媽媽也抝不過兒子的意願、就把店交棒給他,後來店也不再賣水果麵包了、轉型成咖啡專門店。

    DSCN4555     

    本店其實非常狹小,不管門面或裡面,攜帶大包小包的人,是很難踏進去氣定神閒地在這兒喝一杯好咖啡的。我只有一個人、一個小隨身側背包,算是自在的一身輕,幸運地在踏入店內時店還未客滿,一個人很好找位子,直接坐上吧檯的座位就好囉。

DSCN4553  

    此店咖啡的價格,真的會讓我以為我是不是還沒睡醒、或是我眼睛昏花看走眼了... 我坐在吧檯上抬頭對望著吧檯內牆上的MENU,隨意地點一杯本日咖啡,竟然只付了280日圓、沒跟我多另收稅金! 在東京,花這種價位喝一杯咖啡簡直是作夢一般,若在Blue Bottle,不到三百日圓根本喝不到一杯吧、也許只能喝上半杯不到、就連一塊小點心也吃不起呀。雖然米本的價格便宜,滋味卻一點也不含糊,吧檯裡手沖咖啡的細膩謹慎、坐在小小店面裡的每個客人都能完全一覽無遺;咖啡的香醇好味道,也相當誠懇紮實!

    到築地,若你跟我一樣,是必須靠咖啡才能被真正喚醒的人,在準備品嘗新鮮又價廉的築地各式海味之前,先來米本喝一杯親民、暖心又好味的米本手沖咖啡吧!

 

米本珈琲本店(築地店)

〒104-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1-1(MAP)
日比谷線 築地駅 徒歩3分

AM5:30~PM4:00(日・祭・市場定休日)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