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61.JPG

2011年春,京都,哲學之道,午后的散步途中。

記得... 這一天的陽光,很烈;溫度,上看20度C多一點、似有不斷攀升的趨勢。

跳過午飯午休,飢腸轆轆、馬不停蹄--走完蹴上老鐵道後,一個轉身就踏上哲學之道。

因為,我貪圖,在有限的停留中,多看、多逛、多享受一點的可能。

低頭看隨身包包,還有水、幾顆小糖果... 嗯,當真餓到難受時,就喝喝水、含顆糖騙騙嘴、努力拿美景充飢吧。

難得,我沒有被飢餓感惹毛。平時在台北生活的我,早就餓到全身癱軟、鬥志全無、大發脾氣了。

我,神采奕奕地信步走著... 前段,沒有太多櫻花開、多的是含蓄的花苞。

哲學之道,我來早了;或者,是櫻花遲到了。心裡有點失望、肚子越叫越大聲、腳步也開始不爭氣地沉重了...

直到,我遇到了牠們,往後的風景與心情,就此鮮活明朗起來。

一對小花貓,在步道邊,自顧自地,埋頭曬太陽、喝著水。

看不到櫻花蹤跡,就改看貓咪吧。跟我一樣想法的遊客不少... 旅人們停下腳步,快門喀擦聲對著貓,不絕於耳。

這對貓兒非常自我,路邊這一個小石臼裡的水,就是牠倆的小世界與全部。

貓兒不因圍觀人群的擾攘,亂了方寸。不停頓、不遁逃,繼續作日光浴、喝水、踱步、伸懶腰。

我想,哪天養寵物,我一定要養貓,像牠們倆的這種。

或者,心裡某種程度,我根本,想直接變成牠們--專心做我自己、專注於發乎自由意志的每一件日常小事,追求,純粹的幸福。

遇到牠們以後的路,好順、好美--櫻花越來越多、如飛瀑般的雪柳在水道邊交映,風景如詩如畫、我看的如痴如醉。

我忘了餓、忘了腿痠;只記得貓兒的自在可愛,醒了我的眼睛;往後的散步道上,群花的爭豔盛開,與那午的陽光,一樣燦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哲學之道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