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迎接6足歲生日的,我的部落格,今天在生日前夕收到了一份超開心的賀禮--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生活綜合】類初選入圍!

    What a great and meaningful birthday gift to my blog! 雖然不是進入決選、更非得大獎、僅是初選入圍就能讓我好雀躍。有一種「被看見」的踏實,我是那一同入圍生活綜合類部落格的118名格主之一! 這對默默長成到6歲大的、我的部落格來說,不論得獎與否,至少收到了一份帶有成就感的,生日祝福。

    六年前,一個上班上到失去人生方向的小OL,突發奇想地架起部落格--在她根本不清楚何謂部落格的2005年5月。後來,小OL寫出了興趣、也積極策劃一場人生的大出走,立志掙脫無聊又沒前途的工作去英國讀書、一段豐盈暢快的大壯遊回來後,拿了學位、瘦了荷包,又當上OL站回原點開始為人生的實際面打拼... 不間斷的是,她的人生雖然出現大遷徙,卻始終不渝地keep blogging,走到哪寫到哪,活著的每一天、不管陰晴圓缺不論喜怒哀樂,想到甚麼寫甚麼,看到甚麼拍甚麼、愛說甚麼說甚麼--都在這個部落格裡。不同的是,這6年,小OL成長了,一開始是帶著有點空虛的心情、為療癒自我而寫;如今,是懷抱讓自己也讓每個有緣看見這裏的人、能感覺生命的豐富多采而寫。不刻意分類、沒辦法只為鑽研一個專業或深刻一種興趣而寫,被說主題不明所以很難衝出能見度,我也無妨--因為我太貪心了,紀錄與描繪生活點滴如果通篇只圍繞單一人事物,對我實在太難!

    這裡,也許比較空閑、安靜、不甚娛樂;但堅持不在言語上,空虛無物;也不說對不起自己或別人的話。儘管,比不上人氣數千成萬的所謂人氣部落格那樣熱鬧,但我從不因為來看的人是多是少而寫,這裡也不會因為人數及留言多寡的消長、或者是否成名得獎,而生或滅。

    我在這裡,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如此真實也如此恆常。 最後,謹以最近讀到的一段話,作為這六年耕耘部落格的心得感想與結語--

   有時候,人生和寫作其實很簡單,一個夢,讓一個記憶回來了,

然後一切都改變了。

(摘自余華[十個詞彙裡的中國])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