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部落格搬家,是個契機-部落格新家的功能很多,可以幫我迅速整列出被我放置於同一分類中的文章清單,這樣的整理,驅使使我「赫然」發現,兩年前我所寫的東京紀行遊記系列,寫到了第十篇的尾端,我加上「待續」後,竟再也沒繼續。但這兩年我繼續去了兩趟東京,又多看多玩多感受了東京許多於表面於底蘊表裡都豐富精彩的許多…所以,該是從「待續」往下走,繼續提筆的時候啦!東京紀行,繼續出發!

吉祥寺井之頭公園的週日清早,除了靜謐湖景與幽靜林中散步道令人身心靜好而得以舒活,還有比較熱鬧活潑的另一面。

       每逢週日早上固定擺攤的市集,有手作藝品、跳蚤市場般的二手老物展售,更有身懷絕技的達人們在偌大的井之頭公園各踞一方,大方熱情又絕對自high地表演著。

       我絕對無法忘記的,是一位「說書人」…

讓路過行人無不仰天長「笑」的一位賣藝宅男…他在地上鋪滿自己珍藏的漫畫,客人可指定任一本給他「念」-他會像卡通配音員那般唱作俱佳地「念+演」漫畫給你聽!.JPG 

        簡樸到有點寒酸的穿著、頭上還圍起狀似必勝的白布巾,身穿褪色褪到快要泛白的舊牛仔褲的雙膝直接用力跪坐碰地,沒有任何經過修飾與設計的美化排場,這是一個表演說書的攤位,這位先生正是此攤的說書人,這是門獨立作業經營的生意,而且,當我在旁聽過他的表演後,深覺-真的只需他一個人,就非常足夠!

        說書人面前攤滿漫畫,很多本看起來都被過度翻閱,加上應已經歷有相當的年歲,呈現一種陳舊的歷史滄桑氣味。湊進一看書名,果然,連載個十多年還沒法結局的很多老漫畫赫然在列、當然也有時下當紅的漫畫新作。說書人說的正是眼前這一堆漫畫書,漫畫一格格的動作對白劇情進展,由他一人分飾故事裡每一個登場人物或非人物,他用聲音演給你聽。

宅男念的熱血激動又認真…誇張的聲音與表情逗笑了所有人….JPG 

        看一旁笑到埋頭彎腰掩臉的男女,不難想像說書男子嘴裡冒出的每個劇情,多麼生動、讓人如臨現場好比置身在那一格格的小方框裡!我懷疑與好奇起該男子的喉部結構,應該異於常人,否則不會這麼火速又傳神地變換聲音,瞬間移動般地切換角色。他應該當作聲優吧?就算沒做過聲優、那他也務必要去吃這行飯,否則就是埋沒人才嘛!

        念漫畫給人聽這件事,價格到底如何量化而規,此事幾乎沒個準…所以聽完他的創作俱佳後,客人該給這男子多少錢,始終是個謎一般的多頭市場,據說就是隨喜給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