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但這是真的,"自己的房間"這個部落格,滿兩歲了!
 
    看著這兩年來,過往一篇篇紀錄真性情與感動與隨想的文章、還有,用自己或是別人鏡頭所捕捉的,以生命足跡認真遍歷的每個角落與目擊風景,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覺得我活的很認真也努力,雖然,我沒有賺大錢、沒出大名堂,但是,能夠活的這麼對得起自己,我想無非是最平凡卻也最踏實的成就。
 
    在舉凡真心、有恆、毅力、信賴......等等價值,都在動搖崩解甚或被漠視輕蔑的混沌時代,能夠本著一顆真誠單純如赤子的心,堅持做一個讓別人與自己都能信任的過的真我,不論是表露於態度或是習慣上,不扭曲、不偽裝、不善變、不浮誇...,也困難也容易。
 
    困難的是,喧鬧紛擾的花花世界,多的是,極易蒙昧混淆自己原本明澈的心眼口鼻的雜亂人事。若你不懂把持,沒有個性,缺乏勇氣,不知不覺地,就會變成自己也搞不定識不清的陌生人。
 
    容易的是,如果,很簡單的,你(妳)夠"直",就越有,在混世裡,保有最真的自己的能力與可能。
 
    我想,我到底就是直吧,儘管很多時候與場合,為了表面的和平,被逼著"截彎取直",但,至少我願意,堅持為自己創造一個地方,一個不會迷失、沒有虛假、可以暢快地表露自己也面對世界的地方,就是在這,自己的房間裡。
 
    所以,我在我自己的房間裡,就這麼走過兩年了。
 
    接下來是邁向第三年的開始,按照小孩子從出生下來長大的過程,是要開始變得更活蹦亂跳與可愛的階段呢,是好好地繼續走下去,讓這個房間,越來越豐富美好的,新的延續、也是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