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ii Seikatsu   
「可愛的生活」…多麼直接而簡單的書名!
 
加上一樣純粹而質樸、流露出天真童趣的封面,更是低調卻巧妙地精準呼應「可愛的生活」這麼一個好書名。
 
誰說大人的生活志趣與形式,不能再純真可愛?!已經坐二望三、甚或剛剛超越三十大關的輕熟男女,如果還迷戀與堅持顯出童稚氣息的事物與行事風格,難道就要甩脫不掉戲謔的「裝可愛」之名?
 
只有可愛、不行嗎?對我來說--一個年屆三十、還不時被人稱讚「真是可愛」勝過於「很漂亮」的我來說,生命中沒有了「可愛」的元素與氛圍做樂活的養分與自信的迷湯、才是萬萬不行 呢!
 
台灣,或者這個世界,不可諱言地,很多時候實在不太可愛:無聊荒誕的政客、詭譎勞碌的職場、居高不下的物價、複雜費解的人際、難以實現的理想…每個人都像想鬥卻被困的獸,滿腔的原始純真與熱情想望,常常被大環境不太可愛的種種,淹蓋或扭曲,最後,夢想背棄了你/妳,而你/妳也忘記了在生命最初所學會的、裝可愛的本能!
 
我一直在尋找維持「可愛」方式的可能,這一本日文雜貨書,價錢實惠(在台灣的書店買,400新台幣有找)、每一頁一翻開都是一個個驚喜--來自東歐與北歐為主的生活雜貨,不論是妝點居家空間的擺飾或是生活隨手隨身小物,富有人性而樸拙的溫暖手工與設計,看了讓人恨不得馬上鑽進去書中每一頁照片裡的房間或桌邊去愜意過日子呢。
 
雖然不能買下書裡介紹的所有雜貨小物,事實上預算有限、空間也不夠裝載我滿滿的戀物野心,但至少這薄薄一本集滿可愛生活之趣的小書,可輕易地滿足我對可愛人生的,堅持與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