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來了。
   
    陽光,就像常被相提並論的空氣或水一般,是生活中的必需,沒有陽光照耀的日子與空間,想必自然而然地,不論是有生命的或是無生命的,都會勢不可免地呈現類似陰鬱迷濛、混沌不清的頹勢疲態。
   
    很幸運的,我在我自己的房間中最常活動、重度倚賴的書桌,正緊靠在可以讓幾絲金黃溫暖的陽光穿透而入的一扇窗戶前。辦公室的座位,也恰巧離一大片延著走廊而立的明亮落地窗不遠。
 
    所以只要太陽公公可以露臉,我就能離陽光比較近。
 
    我喜歡追逐跟看見陽光,尤其是在,很久沒有讓陽光環繞親炙的、長久陰霾壟罩過後。放任自己在陽光普照的路面上行走,也許背脊跟頭頂微微發燙,怕著涼而不敢脫下的貼身毛料衣襪可能會讓皮膚稍稍刺癢;但是我只管專注地享受讓陽光灑落一身的暖意,去讚歎跟感恩,陽光賜給我的,多麼無盡而寬闊的舒暢跟喜悅。
 
DSCF1137
(↑P.S. 特別附上一張非常陽光的照片-攝於去年寫完論文、暑假的歐洲遊!
這是法國坎城的海灘一角-我還深刻地記得,我是赤腳踏著白細軟綿的沙灘,
瞇著被豔陽映得快張不開的雙眼,按下快門的。
陽光普照,對攝影者來說,是最渾然天成的完美閃光燈,這樣的豔陽天,
怎麼照都是明信片級的好影像呀!之後,每逢沒有陽光的日子,
就會開始想像陽光照耀的美好,
該是甚麼樣子…
而坎城的陽光沙灘藍天碧海,
每每是最先浮上我腦海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