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18  

Practice my handwriting with my Kaweco fountain pen.

近三年寫日記,我習慣用這支德國Kaweco口袋型鋼筆。

短小的造型、像一隻口紅、筆蓋必須旋轉開啟。

可插在襯衫或外套口袋,適合旅行、方便出門在外隨身攜帶書寫。

價格並不高貴,所以當初沒想太多、就買下了。

我的手很小,字也始終寫不大;於是,這支鋼筆對我來說,

不論從經濟面或是使用的容易度,都算是恰到好處。

最近,使用沾水筆或鋼筆書寫的風氣漸盛,

也有人出版了鋼筆字帖...

我向來對依樣畫葫蘆興趣缺缺,

從未想過要拿著字帖學寫任何標準或花式字體。

就是自顧自地寫、愛寫甚麼、愛怎麼寫--全憑自己心意。

我喜歡寫,寫在紙頁上,一筆一畫、逐字逐句。

那會使我腦袋明晰而冷靜,把想讀進去心坎裡的文章片段寫下,

是我這些年來持續不輟的習慣,就像寫日記本那樣。

即使平板記事書寫存檔與分享極為迅速便利,

我還是戒不掉書寫在紙張簿本裡的癮與執念...

I write, therefore I am.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