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4 11.24.57       

    朋友最近問我,計畫去東京,想安排一天到東京「近郊」,但她不要箱根、也不要日光、也去過川越小江戶和鎌倉江之島發過思古之幽情了... 那麼究竟還有哪個「近郊」可去?

     我不假思索,脫口說出「高尾山」。

     東京自助第九回,前八次從未想過要在東京「爬山」,也因此很慚愧地,去年計畫與我同行的老同學和我討論行程、提議爬「高尾山」時,我腦袋裡對這地名,一無所悉地陌生。

     後來隨老同學一起翻開旅遊書,赫然發覺,高尾山是米其林旅遊指南認證,三星級的旅遊景點;頓時,有種「有眼不識泰山」的窘感。

     高尾山位於東京八王子市,從都心的新宿車站搭電車約1小時即可抵達高尾山口、隨即可展開高尾山「攻頂」之旅。老同學如是提議。

     甚麼? 攻頂? 一天以內? 可能嗎...

     當然可能。高尾山海拔約600公尺,有登山纜車可從高尾山口直達472公尺處,下纜車後採取步行、穿過充滿靈氣的高尾山藥王院週邊與境內、再沿規劃良善的登山步道與指標朝山頂前進,不到半天就可以攻上高尾山頂了。旅遊書輕快的建議與說明,讓我稍微放下戒心與顧慮,原來,到東京爬山既不誇張也不困難,從未在東京有過這樣自然的行程,於是,完全跳脫逛街買物與吃喝玩樂路線的高尾山健行日,意外成為六月東京之行中,我與老同學最期待的行程重點了!

2013-06-04 09.23.41  

↑ 新宿車站、京王電鐵售票與乘車入口前,可找到貼有「高尾山票券販賣機」標示的售票處。在此以自動售票機購得划算的套票--

含新宿~高尾山口當日來回票券、登山纜車與吊車的單趟乘車券各一張,適合高尾山一日遊遊客使用。

    圖3  

↑ 與絕大多數來訪高尾山的遊客一樣,抵達高尾山口後、循標示走一小段路,直達登山纜車入口,

向站務人員出示套票,就可進入月台搭乘--據悉,這是全日本最陡的登山纜車,坡度達31度,

約莫8分多鐘、即可攀至海拔400多公尺高、高尾山藥王院附近。距離攻頂,也就不那麼遙遠了~~

   

    平平是東京,視野與氣氛卻可以天差地別。置身高尾山,打從抵達登山口起,不論是人在纜車中坐、或是在山路間健行,沿途都是這麼奇異的內心感受。「我真的在東京嗎?」一路邊走邊默問。是的,正是,我還是在東京。偶爾掏出智慧手機拍照打卡時,在Google地圖上搜到的所在地點,確實都落在東京境內。「這裡的空氣很新鮮、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段歌詞(來自江美琪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吧,我記得~),倒也適用於形容高尾山。                                                                                          

【待續】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