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在這部落格裡,我像是聽話的規矩小學生、或是奉公守法寫字不出格子的公務員,會在新年前夕寫好對新年的期許。

     對於我的2013,我卻沒及時這麼做。不是沒有想法,也不是詞窮筆禿腦空了寫不出甚麼,而是…

     2012實在過得太豐實、緊湊、奔忙了些,好整以暇平心靜氣留給這裡的書寫時間與精力,少了。

     很多想說的話、看到過的風景、造訪過的地方、愛聽的音樂… 文字與影像都往Facebook上放了-那裡觀眾多、反應熱烈快速,自然而然在部落格呈貌似神隱之態。

     但不代表,我就要棄守了這裡(事實上我比較想淡出Facebook,我是認真的);更不代表,我對2013,沒有任何想頭。

     說出來的願望,比較容易實現嗎?

     表達出來的情感,比起收在心底的含情脈脈,哪個比較真?(或者,我該直白地問-哪種比較不會嚇到人也嚇到自己?)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該是索性不計畫、只管祈禱許願就好?

     幾經思索,我決定今年輕鬆隨意一點!

     去年期許自己做到,但未臻成熟認真、幾乎可說是不成氣候的事,繼續搞定它們-

    古文明異域之旅,期待上路-去年去不成無哥窟、那麼今年且讓我朝聖印度;

    或許,穿插一趟香江行;又或者去東京看天空樹、到Sublo尋寶,最好有志趣相投的旅伴陪著一起(但根據以往經驗,心中最屬意的理想同行者、往往都因各種不湊巧,沒能成為身邊同行的那個… 嗯,且讓我繼續用力期待);但我也隨時作好(我向來作的很好)一人瀟灑旅的準備。

    去年靠改變飲食習慣與運動剷掉了快五公斤肉、今年期待再掉個五公斤,然後下一個新年就不必再許減肥成功的願。

    害怕付出得不到自認該有的回報而傷感而灰心的思想,應當更徹底去除-我要更無私無求地去愛人,想真實感覺並領受到被愛的感覺,不能等、只能在奉獻與尋覓中、一點一滴去求吧。

    嚷嚷要學彈的烏克麗麗、買好了,期待突破單音、撥出像樣的和弦,若能自彈自唱、那怕只短短一曲,就更棒了。

    丟掉很久的畫筆去年主動撿拾回來了,有機會畫卡片畫到辦展或兜售的境界嗎?替我作頭髮的造型師說「等妳來我沙龍辦展賣卡片啊!」好,您敢說我就敢作,且拭目以待吧…

    瑜珈的修煉,繼續。也許,來趟瑜珈旅行?!(喔!要旅行的地方太多了!幻想要把旅行當正職來作了…)

    不怕把希望、交給失望-所以,我深刻期待、但不刻意計畫。因為,該來的自然會來,該走的留也留不住、想也想不得… 不過,期待是起始、是動能,總能把失望或無心插柳,化成希望、離夢想開花結果,更貼近一點。

    祝福你,也祝福我,一起在期待中朝夢想、為自己耕耘,2013能是更豐收的美好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