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最後一個工作日》

2012/12/28,星期五。照例,工作日,早上7:20被兩個鬧鐘叫起床。

探頭,望見窗外陽光燦爛,很好。

晨起對鏡刷牙的時候,我的腦袋與心性、往往出落得最是清醒明澈...

刷著刷著,竟然悟出昨天好友問我的一句英文翻譯,更洗鍊確實的說法。我昨天答得辭不達意呀!

我們都是-面對不確定感時、總難掩焦慮與厭惡的人,

而我對精準、對文字,更始終放不下近乎苛求的偏執… 所以,想著想著,連忙放下牙刷、衝出浴室拿起手機,把心中理想的譯法,打成了簡訊傳了出去。

成功傳遞了… 不久,收到她以手機回覆的道謝-原來,辛勤的譯者好友,一大早就起床趕工了呀。

另一好友在臉書上傳來人在機場等待起飛的狀態,要到海外跨年了呢! 知道這是她籌備與期盼多時的旅程。

心情也隨她在機場貴賓廳的可愛笑臉,飛揚飄然起來。

辦公室裡的同事說,要幫她友人的求婚、製作小道具,

分給我圖案繽紛的小紙片兩枚,請我在上頭寫點甚麼。

雖然是為素昧平生的人代筆,但願帶點浪漫的手寫寥寥數語,可以幫助那位先生成功抱得美人歸呵。

辦公桌上,一堆紛雜繁瑣的事兒等著我辦。

還有下班後的烏克麗麗體驗課程也等著我。

可能是陽光持續燦爛的緣故,可能是早上發生的這些小事,給了我開心的力量與理由;

一年將盡的此時,該放手的、該雲淡風輕的,我終於能輕快而堅定地下好決心,準備離手!

是時候,專心朝向值得奮鬥與信仰的、大步邁進-這是好的結束,同時也是、好的開始。

《年末‧最後一個星期六》

DSCN2714  

2012/12/29,2012年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感謝老天,四天連假的第一天,天氣晴。

高速公路上走走停停,天候好、多數人出遊興致也高,於是就在路上塞在一起。

很多人選擇出國-港澳、新加坡、日… 身邊不少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們,

此刻正在出發前往、或已然抵達這些地點並展開行程,在異鄉揮別今年並跨越新年。

我沒出國,只到台中匆匆一日遊。比上班日還早起,在公路上的走走停停之間,我睡睡醒醒。

回籠小睡一覺醒來後,時速已恢復正常,車輪胎在甫開拓完工的一條高架道路上馳騁起來,格外舒坦暢快。

太陽出來了,由於是高架的緣故,與地面離的遠,路旁沒有平疇綠野也沒有工廠民宅環繞,

只有半高不低的天空與自然光相伴,一路高速直前。

「好美!」我們盯著前方齊聲直呼。感覺好像在路面飛行。所以,坐在前座的我,拿起相機,拍下這一景。

其實路過桃園一帶,還有小如蟻般的民航機,一架過一架,在遙遠的朗朗晴空飛行…

飛機上的,就是那些跨年瘋出國的人們吧… they're flying! And, suddenly, it seems that, so am I...

DSCN2783  

回首這一年,去過幾個有味道、有個性的好地方,喝過幾杯有氣質的好咖啡…

所以,年末,也要有始有終地點一杯咖啡,品味品味。

在台中的「宮原眼科」與老友餐敘,套餐飯後送上的這一杯,算是幫我圓滿了這私心所以為的,有始有終。

好喜歡老地方的感覺… 我忘了問服務生,這套好有型的咖啡杯,有沒有在賣?好想帶一套走,呵呵。

最後我帶走的是一樓伴手禮區,包裝精緻美麗得不可方物的太陽餅、荷蘭薄餅與祁門紅茶。DSCN2828

從抵達到離開,老建築外排隊等吃冰淇淋的人龍,絲毫沒有淡去與縮短的跡象… 明年,找個平常日,再來吧!

DSCN2817  

 

《年末‧最後一個星期天》

2012/12/30,星期天。睡到早上十點多,才自然醒。

寒意逼人。窗外昏天暗地、雨水敲打後陽台浪板的聲響滴滴答答。

聽說半夜有打雷!我想我是太累睡死了所以渾然不覺。

天氣和昨天差太多。決定整理房間、整理自己。

結果只是吸了房間地板、順手調整了靠書桌玻璃窗上的「裝置藝術」-

把我這些年四處蒐羅來的明信片、杯墊、票根、商品價格標等有的沒的雜七雜八,

以自以為是的、最性格的姿勢黏緊它們。

打開電腦,整理看似永遠整理不完的照片、回憶也是。

一如以往,準備在此書寫這一年走過看過想過的種種、同時謹記與發表來年想要實踐並開花結果的。

昨天與一個同是雙魚座的老友聊,今年的她好累好煩、我安慰她雙魚座已走上十年大運的路上…

We've only just begun, to face good luck...

親愛的,但願我們都不要再勞心與傷心,送上這首歌,箭在弦上的改變之心,已然交握在命運之手上,

且讓夢想的願念發射出去、正中紅心吧! 

Maybe I'm just a little girl / 也許我只是一個小女孩
A little girl with great big plans / 一個懷抱大計劃的小女孩
I wanna hold the whole wide world /
我想抱住全世界
Right here in my open hands /
就在這裡、以我敞開的雙手 

~Cited from the song “Whole Wide World”, by Mindy Gled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