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301-083958  

( ↑ 房間牆上,今年月曆的3月,我想我會一如往常、過的安靜;但圖案傳達出的氣氛,意外的熱鬧。)   

    一年之中,最愛的月份之一。

     我從三月來。生命中的第一個月份,我從三月展開一段名為「人生」的旅程。

     三月的第一個凌晨竟然罕見的失眠了。因為腦海不斷翻騰著... 思索,該把頭髮弄成甚麼樣子才好?

     生日那天決定放自己一天假,去弄頭髮,去發呆與喝咖啡,去給訂好的一把仿古書桌椅刷卡,去公園走走... All by myself,沒辦法,我似乎沒有一群會「主動」要替我熱鬧慶生的朋友,所以生日大多低調安靜地過。想到這裡心難免有點酸;但,我大概知道問題出在我身上,可能是我生來比較有距離感、或許與很近的朋友已存在著實質上的距離--於時間、於空間 (也許在心裡也開始漸漸是了)。Anyway,今年已經收到媽媽與蘭達給的生日禮物了,很早,夠我慢慢感動、感動至少持續直到生日那天來到為止 (當然也會讓它在心底延續下去)。

     那天,照例還是會吃到媽媽親手煮的豬腳麵線加蛋吧! 我們算傳統,麵線豬腳In,蛋糕蠟燭Out。

     33歲剩不到一週,進入倒數;很多女人忌諱報年齡數字,我絲毫不care。人生嘛! 該來的總是要來,始終不明白有何好害怕與迴避的。

     唯獨挑定髮型,這一件事讓我像起了自己的星座,直髮好? 捲髮好? 長一點好? 短一點好? 要瀏海? 要旁分? 還是中分好呢? 豐厚感? 層次感? 

     天哪! 別再問下去了吧!? 原來,所謂「三千煩惱絲」,指的就是這麼回事嘛?!

    「妳想要成熟? 可愛? 還是女人味?」可愛的好同事Mica又對我拋出三個選項,問題更棘手了! 面對成熟、可愛、女人味,我猶豫不決。

      在臉書上PO出我失眠時的「創作」,一張由四種髮型的我、所合成的照片... 分別在2009、2010、2011與剛剛邁入的2012拍下。心想,就來把迴響當投票,看看最多人喜歡哪一年的,我就去弄成那一年的樣子吧... After all,很多人上髮型沙龍可能都會與造型師如此溝通: 「幫我弄成楊丞琳!」「我要變成像陳妍希那樣的短髮。」「想要像小S那樣的旁分...」嘿! 但,我就是我,我不可能是楊丞琳、陳妍希、小S或任何人,儘管她們髮型都很美。參考我自己,才是最準的。  

p20120301-011433  

    目前似乎最多人投票給2009年的style... 是因為那時的我最「年輕」嘛? 哈哈。

    「不到坐上美容院椅子的那一刻,我是不會知道,我究竟要把自己變成甚麼樣子的!」我給Mica一個撲朔迷離、很雙魚座的答案。

    這就是我吧,沒到最後一秒鐘,誰也摸不透她要幹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