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馬雅人說2012是末日之年,但還是要懷抱希望、積極展望...

    希望,多一點時間,安靜專注地寫作,如果有誰知道、對寫作或閱讀者友善的咖啡店,請推薦幾間給我吧,來年,我要當個忠實的常客。

    每個希望的背後,總有(或許很偉大、很狂妄的)目的存在,寫作的目的,從自我實現與療癒、逐漸發展到提升能見度與深度的層次;旅遊版的副刊全版、文學獎的獎座,我將帶著我的赤誠與禿筆,大步揮進。

    希望,學一個新東西,不限定是甚麼,但大前提就是能讓心情變美麗。也許是新樂器吧,肖想抱一把烏克麗麗自彈自唱,很久了;也許新年該來買一把,學習彈奏,破除自己是個樂器白癡的魔咒。或者,試圖將練了一年多的瑜珈,更上一層樓,來考張執照之類的,可能嗎?! 我也想重拾好久沒碰的畫筆,先從複習素描開始、或許來學學油畫,可能的話,未來的旅行,我不只用相機、用底片做紀錄,而是把喜歡的風景、足跡踏過的地方,用油彩顯影在畫布上呢。

    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真正快樂、平安、勇敢做自己。不論你/妳們想做或不想做的是甚麼,都要忠於自己的感覺去執行,千萬別昧著自己的本心,也許聽來相當任性,但我捨不得自己不快樂、一如我也捨不得知道與看到,所在乎的每個人陷入不快樂中。所以我每一年都在期許自己務必達成這麼任性的願望。

    希望,旅行的腳步,踏上更多新大陸,也許來一趟從沒去過的花蓮(繼今年初訪台東的突破之後)、期待走一遭柬埔寨的吳哥窟、當然不可能忘卻自己莫名喜愛的日本,可以的話,遠離大城市、到其他日本鄉間走走,來去某個鄉下住幾晚,如何? 提到旅行,好旅伴相當重要,得之、我幸;如果真找不到、讓它從缺也無妨。昨天才讀了一篇關於旅伴的文章,於我心有戚戚焉哪,還是沒有放棄找到好旅伴的可能性就是了,但我更懂得隨緣的美好與必要。

     快要過完的2011裡,因為一個契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同時也重新認識了一些老朋友。感觸點滴在心,難以在此言盡。我自認不是老了、但也許有點孤僻是真的,我不貪心,只願在來年、能多多珍惜重續前緣的老友們,不管是在Facebook、在MSN、在不期而遇的街頭巷尾、在咖啡店還是某個美味的好餐廳、甚至是在海外... 這是我比較有把握、相信自己能做到很好的一件事。

    就這樣,我的心願許完了! 心願個個雖小,但是都恰恰好。謹記大學同學S,曾用她的靈性之眼從我身上看到的,她說、菩薩告訴她的,我是一顆小太陽,要我注意身體的健康,才有辦法為自己、也為身邊的人發光喔! 嗯,要牢牢記住,這若是我的小任務,我當然要全力以赴。

    加油吧! 小太陽,為了2012年裡的,每一個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