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比爾蓋茲說的吧?! 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份強調自尊。

    所以,自尊一次又一次被踩在腳底下,不時搭配佔上風的-趾高氣昂的鼻息、冷嘲熱諷的訓斥、鄙夷詫異的目光。無所謂,全都無所謂,都來一點吧,增量也無妨… 一邊吞忍、一邊向踩向自尊的每一記既狠又重的腳印說一聲,歡迎光臨、下次再來-在那不知會從哪裡來的成就,尚未登門拜訪之前。

    10年前,有10年前那麼久了… 「妳太小看妳自己了,我覺得妳是被大材小用!」言猶在耳,說這話的人、與被說這話的人,早就被雙雙當作廢材、被拋出那間,很大的小廟,多麼不自量力的廢材呀,多麼神通廣大的小廟呀。

    10年後,有10年後這麼久了… 自尊,仍三不五時呈上來任人挑戰、開放越線、更歡迎侵踏。守著只有自己看得見的楚河漢界,表面上僵著一張臉故做堅強、假裝從容不計較、不回嘴、力保高EQ的優雅。暗地裡,數著刻在臉上清晰的腳印與心裡的洞,一記又一記、一個坑接一個坑,印記拍拍理當會不見、傷疤隨著時光流轉便會癒合;但可怕的是記憶太好,事過難以境遷-忘不了的疼,佈滿了全身。

    成就,很遠很遠,遠到不曾存在、不會到來一般。自尊呢?好像也離開我、或是我主動選擇離開了它,很久很久了。

    如果,我不再堅持死要自尊;那麼,成就,可以趕快、靠我近一點嗎?

    但願比爾蓋茲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