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行啟程之前,同為日本自助中毒者、這回恰好也與我有志一同要到京阪一遊的一個老同學提議我,有機會得嚐嚐京都的三鳩亭壽喜燒--索價高昂,品質不凡,凡吃過者都驚艷且大推不已,午餐價一人要花上4500日圓! 這對自助旅人的確是驚人的餐飲預算,比我民宿一晚單人的費用還高咧!

    於是,我內心默記下三鳩亭三個大字、礙於想慎用旅行盤纏,終究實際戰勝浪漫,此行並沒發狠砸錢去吃它一回;我反而,在八坂神社入口後通往正殿的通道上,因應櫻花季節而排出的屋台(意即路邊攤),我打了一頓牙祭--肉香和著炭火燒烤氣味,香噴噴火熱熱地吸引我自動撲上前的,一攤神戶和牛串燒攤位上,我給了400日圓銅板得到一串滾燙香嫩的烤肉串,貪婪脾胃就此輕易被收服!

    DSCF2351.JPG  

        時近黃昏,天氣大好的這天,就連夕陽也很猛烈,強光讓人快要睜不開眼。走在熙攘的八坂神社內,屋台野味齊飄香,那是綜合著章魚燒、大阪燒、炒麵、牛筋大鍋滷、糖蘋果(類似糖葫蘆)等等邊攤美食的氣味,光是路過猛聞就快飽了的誘人! 但燒肉大字的大紅燈籠首先吸睛、隨後現烤肉串的香味熱燙燙地朝我襲來,我下意識地站入排隊人龍、一邊掏著口袋裡的銅板,400圓,好便宜,根本不必思考與猶豫! 吃吧!

DSCF2352.JPG  

DSCF2353.JPG  

    沒時間沒預算到神戶嗑神戶牛排... 那麼在櫻花時節的神社熱鬧屋台來一串神戶和牛串燒也好! 早就忘了熱量、油脂、膽固醇與高血壓,完全被香味薰昏頭;也不想(反正也無從判斷)追究架上牛肉是否真的來自神戶,好吃就好了! 攤位美食本來就是吃隨性吃豪邁吃個爽快的!! 生意好,老闆手沒停過不停反覆著放肉串、轉肉串、淋醬汁、再翻烤的動作,炭火煙霧瀰漫,連我的鏡頭都霧掉了...

     DSCF2355.JPG  

一串有六大塊,說真的,拼湊起來就是一塊牛排嘛!! 如此阿Q地想著的我,就這麼天真的抓著肉串伴著夕陽餘暉,大口吃大步走,在京都賞櫻本是一派優雅、卻被我演出了一場豪爽的番外篇了...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