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週五下午時分的辦公室裡,電腦MSN清單上好友們的暱稱中,陸續陸續浮現「日本地震!好可怕!」之類的字樣… 而船務部門的小姐,也神色匆匆地告訴我-日本大地震了!怎麼辦?有些貨可能卡著回不來… 這才切換視窗看看Yahoo Japan,天哪!M8.8-日本地震觀測史上最強強度,在那天下午,史無前例對日本東北與關東地區,震怒發威!

    有同事手腳極快傳了「津波」(海嘯)吞噬東北幾個首當其衝的縣沿岸的駭人照片。也有同事開始將新聞快報的網路連結在線上丟給我看。聽著、看著、談論著… 心也揪了起來。後來驚傳距離日本東北頗遠的東京都心內,竟也是亂糟糟,搖晃漫長而劇烈,導致地鐵全告停駛,失去地鐵就猶如沒了雙腳與方向感的千萬東京人,在街道上只能茫然地走著,不知如何或是否能回家… 最熟悉的一座異國城市,落得如此光景,複雜的情緒,已非揪心可以形容。

    大震當晚,我腦海浮現幾位住居日本的友人,他們有的是台灣人、因為婚姻或工作就此在日本長住;有的是日本人,多半是我在英國讀書時結識、比鄰而居且時常吃喝玩樂談心的好友… 雖然,電視新聞報導,日本此刻通訊應該相當不靈通,儘管我知道這些朋友們也許不克使用智慧手機或網路;我還是在Facebook上用日文寫下了祈福語句,心想,也許,有人終會看到… 

    隔天一早打開新聞,盡是令人心碎的震後災情報導。打開電腦,Facebook上有來自悠子的回應-

「すごくゆれたけど、大丈夫!」(雖然搖的很厲害、但沒問題!)

   雖然搖得很厲害,但沒問題!-短短幾字,讓我有感,人生啊,甚麼不必求,只要「大丈夫」(日文的「沒關係、沒問題」之意),莫此為甚!且讓我們衷心為日本祈福之餘、更需要懂得知福、惜福、若有餘力更應積極為人世間造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北 地震 祈福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