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即將結束,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需要且值得我大聲向老天說感謝的充實年。

    工作在穩定的軌道上運行,雖然一路總有艱辛,但到頭總算看到值得欣慰並能抱持展望的成績。

    生活裡讓我為自己驕傲、有所突破的小確幸不斷,比如二月農曆年那場自己一手策劃、一路毫無漏失地順利完成規劃中想吃想看的東京行,三月開始下定決心規律運動強身減肥,四月第一次自己騎小折從家門口、突破不敢騎馬路的心防、勇敢直奔河濱…

    還有第一次自己研究並下手買基金投資,還加多了看理財雜誌與新聞報導的頻率;這是對錢與理財領域一向糊里糊塗毫無興趣的我,最成熟精明的一個轉變。

    養成每個月不管再忙再累、至少要看完一本以上的書的習慣,而且一定要不半途而廢地完整讀畢幾本大部頭長篇小說。在公車上搖搖晃晃地讀-從東野圭吾、太宰治到向田邦子;也耐住性子,積極戒掉我讀書時半調子兼急性子的劣根性,仔細看完一本Judi Picoult…

    開始固定健身,不只滿足於「玩玩」Wii Fit,而是報名了台安醫院的有氧飛輪、外加瑜珈課,不知不覺也乖乖運動近半年,身形改變不大、但心性與精神明顯變好,沒想到我也可以如此有恆心地鍛鍊自己的外內在。

    逛膩了繁華且物欲的東區,週休時開始勤勞地向郊外蠢蠢欲動… 偶爾到老街舊社區懷古思今,更搭上火車到侯硐等處來個遠離塵囂的鐵道小旅行。在都心外的自然與靜好裡慢遊慢活,比起在都心內的百貨公司快刷快買,健康舒暢得多。我在這些小旅行裡是活脫脫的「都市俗」,比觀光客更觀光客,猛然自覺對於自己的土地,我很無知,還有更多亟待學習與探索的空間,留待來年更用功研究、更腳踏實地親近…

    聽了很精彩的演唱會,江蕙和盧廣仲,很跳tone,但都是我超愛的,尤其是江蕙,上回錯過了、這次抓緊機會搶秒殺票搶到頭昏眼花,親耳聽到的瞬間有感一切都值得,我是有福氣的!

    替寫了五年多的部落格換了新家,離開老空間就跟實際的搬家一般,剎時間真的有那麼點不捨!但「新家」很美,寫來更多快意,期待未來有更多成就感、會來自於在我新空間裡的不懈書寫與分享…

    還有很多不計其數地小小的、確定的幸福,來自親朋好友的陪伴加美食所堆砌出來的每一刻好時光…

   這麼多的好,已經沖淡所有不美好的,其實,放大與專注於自己喜愛與樂意一再回想的,就是保持並吸引更多好能量與運氣的唯一心法。我發現,並非萬事皆如意的2010裡,我竟然幾乎想不起氣過或傷心過甚麼了… 向2010揮別之前,除了期許2011更美好,我還要說: 

   「感謝!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