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過規律上班族生活至今也快兩個月了

每天七點起床 八點出門 趕公車 九點衝進辦公室打卡

中午十二點半吃飯到一點半 六點打卡下班 又匆匆趕公車回家

剛開始的時候  一切的規律 井然有序到令我害怕

畢竟 之前的工作 從上下班休假時間 乃至於到它的內容流程

時時 刻刻 處處 充滿戲劇性的變化 變得我無所適從 手足無措

但是在一團混亂裡茫然地打著一場場混仗 打久了竟也習慣了

這種凡事毫無章法可守 沒有脈絡可循的 莫名其妙的日子

現在 一切都有規律了 我卻總是心不由自主地 試圖摸清楚

新環境裡大大小小的規則 深怕有所忽略或違背

跑公文發公文?簽呈?報表?報告?檢核表?校稿?

每個規律的事務都有它們各自的名字與意義 但我壓根不認得它們

儘管它們都是再熟悉也不過的中文字哪~~~

突然因此發現和不得不承認 我生來本就不是個熟稔規則 習慣規律的人呢

我還是無法乖乖在晚上十二點睡覺  還是戒不掉 深夜摸黑聽音樂看書塗鴉

於是 白天該清醒的時候 我還是忍不住一臉迷茫 雙眼迷濛

但面對這白天需要極度清醒的所有規律 我還是要努力精神著 堅定著

規律生活很簡單嗎? 對我來說 好像一點也不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