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到吃「死人飯」這回事。

這些天以來 因為一位酷愛穿防彈背心 坐在噴放一堆乾冰的黑暗攝影棚

還會很囉唆地用自以為屌的口氣叫你深夜問題多 平安回家最好的...

主持著自以為能為民聲張正義 打報不平的節目的市議員

他英勇地大爆祭拜死人用的腳尾飯被回收給一些餐飲業者當做菜食材

地點店家一一被大爆其料後 嚇壞所有人尤其嚇壞了我和我同事們

因為 我們就在最近因這條新聞舉國聞名 但反而人人卻步的汀洲路上班

 天天到水源市場和它附近的小吃店吃中飯

爆料後的這些日子 看新聞報導三不五時會拍攝到一張張平時在市場內外

殷實勤奮的店家老闆們原本親切的臉上  被迫改寫滿了憤怒 冤枉與無奈

心中也跟著為他們百感交集了起來 

大民代的一場糊塗秀 要是再繼續荒腔走板演出的不清不楚...

不止嚇飽了天天吃市場的我們 也終究餓扁了市場小販們的荷包

今天傍晚臨下班前 辦公室外一陣人聲鼎沸 起身探頭向外一張望...

乖乖!一台台大大小小的SNG車 採訪車 攝影機 麥克風

同時環繞著的黑壓壓的萬頭鑽動裡 有永遠不缺席的好奇圍觀民眾

有從各路連忙殺來的 看起來儼然已經匆忙又狼狽一整天的記者

更有那些這幾天已經積了一肚子鳥氣的熱炒阿伯 便當大嬸...等業者

 他們群聚在一家麵攤前 圍起了一個大半圈 一片攝影機海

人群沒有太多騷動喧擾 靜靜地在華燈初上的黑夜 摒息等待

我上班上累了 穿過這一大半圈攝影機與大陣仗人群所交織出的空前詭異

拖著分不清是因為疲憊 或是因這片詭譎氣氛而好奇而被吸引停滯的腳步

遲疑了數秒 還是毅然決然抽身黑壓壓的攝影機與人海 悄然離去

回到家看到電視新聞上的SNG連線 才恍然大悟...他們摒息以待的是.....

市長馬英九正端坐在最近備受委屈的小麵攤 大口大口地吃滷肉飯!!!

嗯...我說不上話...我只能說 真正可怕的 似乎不是那傳言中 卑劣噁心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