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林志玲在大連拍廣告墜馬 還很倒楣地被馬踢一腳 住進當地醫院
受了這麼突然且可能不輕的傷 急救 徹底詳細地被檢查 再正常也不過
隔天我看到某有線電視 還有名聞遐邇 無人不知曉的 以水果為名的報紙
對為受傷的名模做檢查與診治的醫師 下了一個很匪夷所思的標題與報導
「檢查名模全身 朱醫師很幸福」
「朱醫師是目前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了 因為他的病患是林志玲」
這就是幸福的定義嗎?看著電視新聞裡 女主播邊播報還邊點頭擠出微笑
這真是我今天看過最怪異的畫面 聽過最難解的話語了
也許我不是男人 不能明瞭也不能體會 身為男醫師 檢查受傷女子全身
與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這件事之間 究竟有何等微妙的關連?
就單單以我一個女生的角度來看媒體如此的報導角度
我只看到媒體的醜陋 無聊 可議 偏差的報導心態與方式的 又一種的呈現
她就是很不幸地在工作中受傷了 醫師就是很善盡職責地為她救治了
就這麼單純的一件事 有必要做這種角度的報導嗎
此時 媒體應該關心的 不是擠破頭想搶拍她受傷那一刻
因痛苦驚嚇而扭曲的臉
不是窮極無聊地 替那個幫她檢查與治療的醫師開心 只因他能作到
很多男人成天邊流口水邊幻想很想作到的事--把名模的身體看光光
而或許搞不好 那個醫師 根本沒打算 甚至壓根不會去想到這麼多...
而這其實也不必大驚小怪
全世界最會幻想 臆測 編故事 看圖說話的 就是媒體
儘管他們口口聲聲 無時不刻 提醒世人也提醒他們自己
媒體是要報導真相的
我想 這已經不能算是 身為觀眾的我 所想知道的「真相」
我只滿心疑惑 同時為這名模與醫師深感不捨
當我看到媒體下這怪異的標題
當我看到主播報這種角度的 根本不算新聞的新聞 還笑得出來的同時.....
我想 我看新聞和報紙的時間 將會愈來愈少
因為 那似乎是一種絕對的 浪費生命的行為
而生命 正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人生苦短啊 經不起太多無意義的損耗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