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歡喜未為歡 亦不危時亦不安

  割肉補瘡為甚事 不如守舊待時光」

--這是我近日抽到的籤詩一首,問的是感情,雖說是網路上的廟,感覺十分虛擬,但是我還是以滑鼠代替在廟裡神前誠心捻香的那雙、誠惶誠恐的手,輕閉雙眼,謹記著電腦螢幕上不斷閃動的「心誠則靈」四個大字的求神問卜的必要叮嚀暨最高指導原則,我擲了一個聖筊、抽到了這支籤詩。

    尚且不去急著追問這是不是隻能引我迎向好兆頭的籤詩,至少、裡頭有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不如守舊待時光。

    不是這樣嗎?就也暫且只能這樣吧?!這時候的我們,唯一能確定也能清楚擁抱與玩味的,莫過於曾經共同度過的舊日時光。我不知道如果我們真的各向彼此走上前一步,會遇見與沈溺入怎麼樣的光景,是會更好嗎?也許會;會反而變得更糟嗎?搞不好會呢!而我們不可能背向彼此,漸行漸遠;就算會有這麼一天,也會是為了各自待圓、但恰好落在不同方向的夢想而前去。如果是這樣的遠離,對從不陌生的你我來說,何嘗不好。

    所以,就保持這樣的距離,遠遠的惺惺相惜與默默祝福,加上偶而的想念和簡短的問候,眼前這樣的不進不退、亦不危時亦不安;當我為了這忽明忽暗的情生意動而惶惶不安,我就暫且去想想我們一起創造的回憶...啊!不如守舊待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