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其實不能稱的上是一個四季很分明的國度,常常只讓我感覺一年四季的更迭裡,只有冷與熱、陽光強弱雨水多寡這樣的差別感受而已,從天候乃至景象的變化,實在察覺不到太明顯深刻的四季差異。
    不過今年秋意似乎明顯的多一些,甚於以往,到底是我以前沒有用心去體會呢?還是它真的來得早也來的比起過去幾年明目張膽的多呢?也許答案是兩者皆是吧…。
    早晚行走街頭,一陣陣不強不弱的風徐徐吹拂--沒有夾帶燠熱悶濕的煩擾難當的暑氣、也不具刺骨傷風直叫人打哆嗦的逼人寒意,那風是乾爽的、清涼的、不擾人的、甚至多多益善的、會希望它繼續在你行走在外的時候就這麼宜人地一路吹著伴你走下去的。
    我也喜歡上這來自晚夏初秋的風,漸漸我開始發覺,連坐在室內也無須再仰賴冷氣口或電風扇葉轉動送出的冷空氣了,我已擁有打開窗便會自然透入的秋風,比起它,電風扇與冷氣給我的都亦顯多餘。
    心目中是台灣一年四季裡頭最不明顯的秋,沒想到今年是這麼大喇喇地提醒與宣示它越來越近的降臨腳步,在我的眼前、在輕拂過我髮梢耳際面頰跟前的陣陣秋風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