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擔心也最不願面對的悲慘事實,畢竟還是發生囉.....
    今天懷著一顆忐忑的心走入辦公室接近我的位置,就是怕看到我養的一對孔雀魚怨偶沒有學習相親相愛,試著和平相處而發生繼續捉對廝殺後的悲劇,果不其然,桌上小小魚缸裡的水異常渾濁,因為可憐的受暴婦女--尾巴老是被小公魚攻擊啃咬的母孔雀魚--她一動也不動地漂浮在水面,雖非我刻板印象裡的死魚死時必定是以肚子翻上朝天地姿態呈現在主人錯楞又傷感的眼前...她的尾巴變得更殘缺短少了,一定是仍然活蹦亂跳地在水中爆走狂游不停的小公魚下的毒手!!
    幸好養魚高手的同事幫我處理了可憐受虐母魚的後事.否則我真是手足無措兼傷心不解,提著小魚缸心疼地看著一缸子的悲慘混亂,卻只能也只會顧著感嘆發呆!
    同事一邊熟練處理,看透也看多這種人魚間的生離死別的她,喃喃地有感而發--
    "奇怪了,鬥的這麼厲害,兩天就被鬥掛了,這我還是頭一次看到...畢竟他們是同種啊,再不合也不致不合到這種地步哩..."
    "我得讓這個殺人兇手獨自冷靜冷靜幾天...先別急著給他找伴囉..."我在一旁哭笑不得地嘆著.
    "很奇怪呢,又不是鬥魚..."哈!!一語直接刺到我最終極的狐疑啦!就是說嘛,明明就是孔雀魚耶,怎麼會像鬥魚一樣呢?
    一個人單身也不錯呢,整個魚缸上上下下都是小公魚你的爆走空間了,除了沒尾巴好讓你啃以外!!
    我短期之內是不會讓你身邊有新朋友的,請先自己冷靜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