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幾天,為了防無聊和拒絕周公上身,我照例跟我坐在我隔壁的同事一邊打著電腦一邊瞎聊。
    不知是為何,我們聊到名字,從一個名字看起來念起來到寫起來的感覺無一不聊,又順著聊到同名同姓的問題。
    有著並不俗且稱的上詩情畫意般的名字的同事說,她印象裡頂多只在言情小說中看到過跟她同名的女主角,個性頗楚楚可憐,和她一點都不像。
    我的名字從小到大則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地被稱讚很特別!念起來響亮、寫起來美麗、而且特別到好像很難、甚至不會找到有人和我名字一樣的。我所擁有這一個如影隨形的名字,竟成為我人生至此最常被人稱讚稱羨的原由!
    所以我突發奇想,真的不知哪來的靈感,我搞怪十足地在YAHOO網站的搜尋用空白欄上,KEY入我的名字,滿心好奇地按下ENTER,結果~~
    出現三筆結果!只有一筆跟我本人有關,是我所參加的一個合唱團網站上,團員名單裡理所當然地登著我的名字。
    那...另兩筆呢.....?
    杨黛莹——荣获初一女子组400米第一名」還附照片一張!
   竟是大陸的一個小妹妹!她還在讀國中吧!我快笑到脫腸了!因為這真的很諷刺,體育智障的我此生從無能力參加過任何跑步比賽呀...,結果這與我使用同一個名字的大陸小妹妹,不但是飛毛腿、在另一筆只有文字的庫存頁面資料顯示,她很可能還是美術天才,還得了學校裡畫畫比賽不錯的獎項...。
     發現這種事實,真的很想狠狠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