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沮喪、感覺很倒楣、像是有千萬隻手不斷扯著自己的心拼命往下拉似地,怎麼樣都HIGH不起來,我就會去改頭換面,隨性挑一間離自己最近、看來還不賴的美容院,施以頂上翻修的工程。
    記不得是打哪兒聽來的:想要改運想尋突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變髮型,取的無非就是一個「改頭換面、重新做人、凡事從『頭』做起」的意涵。
    自從這麼聽說以後,我便遵行不悖,所以造成我上的美容院不會特別固定、當然我的造型師也是一個換過一個,從一開始還會聽信親友介紹推薦、到漸漸地我對做頭髮這件事決定百分百地感情用事,我常常是不論待在家裡或走在街上,為了欲拒還迎又揮之不去的低盪而糟糕透頂的心情,貿然衝入隨便一家美容院、不指定造型師,也不管要燙要染要剪的,就是任性又匆促的說我要換髮型,向素昧平生的造型師一聲令下--怎麼方便怎麼好看怎麼做隨便你處置,然後就開始得到一個新髮型。
    改變之後不論如何心情絕對是遠比改變前開心的。只因看到鏡中的那整顆頭、連帶那張臉孔與神采都因為我的莫名但果決的衝動而有所不同,頃刻間一陣快樂與新鮮的情緒,麻痺甚至迅速消褪因為轉換而可能帶來的更困窘的青黃不接。
    所以我從不懂得去抗拒這樣莽撞而唐突的改變,我已習慣甚至會期待接下一次接一次這樣的改變工程,且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