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氣。我很喜歡這兩個字,尤其是蘊藏於字面後的力量與意義。
    很多時候,我不嫌煩不怕累地據理力爭,儘管明知再爭論下去疲憊與受傷的終究只是自己,我還是義無反顧地選擇繼續去爭,不過就是為了信念而堅持、為了正確而勇敢。
    常常我會在自己心中暗暗告訴自己:就算爭論不出甚麼結果或勝負,就算遍體鱗傷滿頭包,至少我能向自己與別人證明我努力過;至少,我爭到了一口氣。
    一口氣。甚麼樣的氣呢?狂放的生氣嗎?驕縱的傲氣嗎?幼稚的意氣嗎?
    或許,前三種氣都挾雜在我所謂自己出的每一口氣之中;但是,我所能確定的是,我所爭的,無非只是骨氣而已。
    因為我一直相信,唯有完全無愧也無悔於自己所作所為所面對所身陷的一切,才有辦法也才有資格去對別人合理懷疑合理要求與爭一口氣。
    只有心裡有鬼的人,才會在面對自己堅持絕不卸下的骨氣前,以羞愧以憤怒來逃避骨氣的壓迫。
    常常,很多人習慣將面不改色、桀傲不馴的骨氣與怒不可抑的生氣混為一談。
    那是只有沒有骨氣不懂骨氣的人獨有的怯懦,是我所不能也不想摸清看透並容忍的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