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罷 人間 去罷
我獨立在高山的峰上
去罷 人間 去罷
我面對著無極的蒼穹
去罷 青年 去罷
與幽谷的香草同埋
去罷 青年 去罷
悲哀付與暮天的群鴉
去罷 夢鄉 去罷
我把幻景的玉杯摔破
去罷 夢鄉 去罷
我笑受山風與海濤之賀
去罷 種種 去罷
當前有插天的高峰
去罷 一切 去罷
當前有無窮的無窮
 
    這是我最喜愛的一首中文詩--「去罷」,出自徐志摩之手。
    我尤其愛極最後狂放豪氣的那一句--當前有無窮的無窮!
    當我覺得生活現實中太多繁瑣煩擾淹沒遮蔽了我原本該是一片澄明寬闊的心靈與視野,這詩句一聲聲一字字在我心中呼喊,提醒自己,插天的高峰、無盡的蒼穹不在多麼高不可攀遙不可及的地方,就在當前啊...,只要肯絕對相信與跟從自己的率性、哪怕那看在許多人眼裡是不可饒恕不可一世的任性;只管向前去吧!不想再盲目或庸錄下去的種種就讓它去吧;只管向前去啊!想要堅持與追求的那個最想作的自己與人生,也得要不計一切奮不顧身地讓它去吧。
    這是一個大夢,每個人生來不自覺中努力想讓它成真的大夢,一旦停止讓它越來越接近真實的決心,便註定要離真正的快樂越來越遠。
    所以我從來不放棄,要繼續懷抱這個大夢,不死心地向前去、只為那無窮的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