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稚氣未脫、窄小紛雜、溫暖自適,這是我的房間--一間屬於自己的房間。
    不知為何我總是無法讓自己和與自己周遭的一切充滿色彩,從穿的衣服到用的看的玩的...,我沒辦法看到只單一或兩個顏色、總愛超過兩個顏色大膽驚喜地調和或對比,充斥在我的眼前,所以不論是我的房間、辦公桌還是我的衣著,常常一個不小心就五彩繽紛起來。
    還有房間裡那些麵包超人史努比小熊維尼...等等族繁不及輩載的玩偶或周邊商品,不是只有跟隨我走過童年而已、就算現在離童稚青澀的時光一年比一年久遠了,我還是不能放他們背棄與消失在我的生命裡,對我來說,他們不光光是象徵出多彩、可愛、歡樂,更是提醒我,並不需要因為童年不再、而輕易失去可以終其一生單純天真的童心。
    窄小是因為當初房間設計時,爸爸訂做了一個超大SIZE的衣櫥,佔去原本幅原就不甚遼闊的房間空間。該說他是先知卓見吧!他會設定出這麼大的SIZE,應是知道當初進駐的小女孩長大後,一定會買一堆衣飾填滿塞爆衣櫥的!加上除了衣飾、這個小女孩還貪心地買了其他拉拉雜雜的大小玩意--火柴盒、打火機、香氛蠟燭、薰香爐台、各式杯盤、書報雜誌、保養彩妝的瓶瓶罐罐...,把這房間點綴成了一間擁擠的樂園,就算看不下去的媽媽勸阻,小女孩還是執迷不悟。
    當然,在這樣一間憑藉著主人的偏執與任性建構起來的房間裡,感覺溫暖與自適是一定的。雖然有時我會嫌它太擠、我會覺得再加台小電視或甚至一整套影音設備會更讚...,想到已經能在這斗室盡情揮灑色彩與自在裝扮讀寫沈思發呆休憩...,這樣的自由已經很是足夠與福氣了,貪得無厭的心,便很快暫且打住。
    吳爾芙說,每個女人,都應當要有間,自己的房間。在她所生長的那個對女人的自由處處是禁錮的年代,她說出女人應該有甚且天賦來的勇敢堅定與渴望。很幸運我不是生在同她那樣的封閉年代,我可以有更多心思與空間做我自己,只要在自己的房間就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