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在「自己的房間」。
   
    常常自認是個沒甚麼耐心的人,沒想到人生至此,很多靠自己的意志創下與深刻走過的經歷,卻顯現了不肯匆匆倉促以過的長久堅持--在這個很多人、很多事物,都短暫一如鏡花水月的泡影般短暫與速成的時代。
 
    我的朋友,隨便想到一個動輒是個把年起跳的老交情。我做過的工作,扣掉以前學生時代打工不算,每個都有一年以上,甚至還有個竟是一作便撐了三年半的紀錄,連我自己每每想到都吃驚。我的習慣、我的收藏也都是經年又累月,長期以來、從未感到有厭煩至要去推翻戒除的必要。
 
    這一個自己的房間,也是如此。它教我無意間一頭栽入一個新的變革與流行--部落格。用網路世界上的部落格取代了我洋洋灑灑塗寫心情感觸的筆記本,自去年的這時候起,再也不只有我自己看見我與自己、我與我所在的這世界的對話,所有想過的、看過的、走過的,都在這個其他人也可以走進來的房間裡,先後進駐。
 
    沒想到一年了還是繼續了這個起初,無心插柳的一個堅持。這一年人生與心境上也精彩地起了許多妙不可言的變化,見識與體驗了不少不同於以往的風景,但不變的是,在這一個和我的思緒緊緊相繫的一小方園地的不離不棄;我想、也希望我會這麼繼續下去,在自己的房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