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室友蘇菲敲了敲我的房門,遞上了這一張寫好很久的聖誕小卡片。

    是IRENA親筆的祝福呢…好窩心!最近不知怎麼地,陸續收到台灣或這裡朋友們的親筆問候,聖誕老人業務太繁重,所以遲到了嗎?哈哈…

    但我不以為意,卡片上的聖誕快樂雖已過了時效,但新年的氣氛與喜悅仍在,加上暖暖的真誠心意才是最要緊的,讀到這張寫得很認真的小卡上的內容時,我忍不住自己的眼睛與嘴角,盡是笑成了彎彎的弦月弧度。
 
    一開始的稱呼,便讓我感觸良多…DEAR DIANE「姊姊」!呵呵…是沒錯,在這一群台灣的留學生裡頭,我雖不是數一、但有可能是數二或數三年長的!跟因為在家排行老大所以被叫姊姊的感覺不同…被自己弟弟妹妹以外的人,尊稱一聲「姊姊」在自己名字後頭,老實說有種「呀!我不年輕囉…是『姊』字級的人了哪…」的小小感慨。

    但隨後的文字,足夠讓我開心好久!在我心目中可愛到不行的IRENA,從她的眼中看到的我,是雖然「穩重」,但是「卡哇依」(日文的『かわいい』就是「可愛」啦…),當我講到玩講到買東西時,讓她感到我是個很可愛的人呢!

    人們常常以為,唯有自己最是瞭解自己;但看看從別人的角度所解讀的自己,我覺得更是真切、趣味而有意義。我是穩重以外、帶著一顆「可愛之心」的人,根據IRENA的說法。

    在不久就要度過人生最後一個二字頭生日,對是否仍能繼續青春格別敏感的女人如我,這是最最窩心的一種另類祝福了!

    謝謝妳,可愛的IRENA妹妹…不管何時何地,請一起堅持,繼續作個可愛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