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渴望自由,就會恨不得想擁有一雙翅膀。
 就算不懂飛翔,就算還不確定方向,先來一雙翅膀、肩頭擔負著能讓人學習與感受振翅騰空高飛的自在滋味,也好。
 我喜歡並也常常哼唱的歌,歌名與歌詞裡,恰好都有翅膀,用翅膀來隱喻與歌頌著,想要真正的自由,或能得到充滿飛翔力量與勇氣的夢想。
 
    Wind Beneath My Wings-- a song from Betty Midler... 
     in this song my favourite lyrics is...
   '' Did you ever know you are my hero?
     You're everything I would like to be.
     And I can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Coz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你可曾知道你是我的英雄?
    你是我所希望成為的一切。
 而我現在能飛得比老鷹還高,
 就是因為你是我翅膀下那股助我振翅高飛的風...)
 
   隱形的翅膀-張韶涵...在這首歌裡我最愛的詞是...
   ''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想像。''
 
     敏銳感性直入人心的話語,往往不需太繁雜冗長的華麗詞藻,短短幾個字句,就道盡我們內心最深處最真誠的感受與期望。這些文字伴著旋律,在我心海與耳畔反覆縈繞,也形成宛若翅膀般神奇自在、又一如輔助翅膀飛動的更高遠有力的風那般堅定,鼓舞著人,保護並支撐所有逐夢者,放心去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