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的警報器,昨天半夜三點…名副其實的「三更半夜」,突然大鳴大放起來!
 
    英國的警報器,以聲音超尖銳刺耳聞名;尤其是裝在宿舍的,不單如此、還以「很敏感」著稱。也就是就算沒事,它也會沒來由地自己胡亂響一陣。
 
    警報器鈴聲大作當下,大家會各自作何反應呢…仔細一觀察與事後思量起來,其實還蠻有趣與耐人尋味的。
 
    暑假時,曾聽聞住另一棟宿舍的朋友們說,有人半夜用微波爐烤雞(嗯,這注定就是災難的開始,烤雞不是該用烤箱嗎?用微波爐一來空間太窄二來也不好控制溫度吧?!)烤一烤濃煙散佈,於是敏感的警報器理所當然地大叫起來。這時,只見大家跳出被窩跑出房間,大多人睡眼惺忪、衣衫不整,但也有人是好整以暇、從容不迫,仍能一臉鎮定地問別人發生甚麼事了。有些年紀小一些的不知發生甚麼事了、為不安與混亂而急得一副快哭的模樣,還有人一副全副武裝的逃難姿態,相當有危機意識地抱著手提電腦,拎著裝有鑰匙、手機、現金、甚至護照的小袋子跑出來。(天啊!這是有受過逃難訓練吧,怎麼能在短短數秒辦到…)
 
    剛搬來GILL STREET不久時,宿舍作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習」,時間訂在早上七點…天呀,英國十月初的早上七點,天都沒全亮又很冷,就要被迫離開溫暖的房間到外面停車場空地集合吹風與故作逃難狀,實在很折磨…。雖然這不是真的火災,你大可以選擇蒙頭繼續大睡;但,那只要聽過一次便包你終生難忘的無敵吵雜警報響聲,真的是如雷貫耳、魔音穿腦級的令人難受、自動就會想為了逃離噪音的凌遲,而不顧一切拔腿就跑。
 
    我永生難忘那次我與其他人一起精神不濟地站在冷颼颼停車場「演習」的畫面:老外們多半衣不蔽體,打赤腳、打赤膊、穿夾腳拖、一頭亂髮、站不穩的、身體僅包著棉被或浴巾或浴袍的大有人在。東方人看起來大多比較從容,只是滿臉昏沈慵懶的睡意,跟搭配明顯較失序的詭譎穿著…但我的日本室友里莎卻大讚我:「穿的好體面,從頭到腳看起來像是可以準備好出門逛街購物、不像是出來逃難!太完美啦…」還抓著別人對我「品頭論足」一番…哈哈!
 
    或許,從在混亂或緊急中,人們的表現與舉動,可以觀察出一些人性、每個人性格裡,一些最直接最真實的部分吧?!奔放隨性的老外,中規中矩的東方人,緊張大師,逃難大王,還有完美小姐如我…再怎麼亂怎麼急、不管作甚麼,只要一踏出房門面對外界面對人群,我總是堅持以能多完美便多完美的姿態出現!就算沒時間梳洗化妝,我也要架個太陽眼鏡遮我的睡眼,穿件雪白還滾著羽毛邊的羽絨衣包住我的休閒服,踩著一雙跟衣服顏色有搭的矮跟鞋走出來!
 
    總之那畫面是趣味橫生,可惜沒人會在半睡半醒中假逃難還帶相機,故不能把它及時拍下來…否則包准看到的人都要笑翻天!尤其是我,成為眾人眼裡超驚奇的完美小姐,哈哈!連我自己都被自己如此注重裝扮的程度與能力,小小地嚇了一跳哩!只能說…個性使然啊,所謂的「堅持」,就是不管何時何處何事,表現始終如一,絕無例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