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7,在舉世聞名的倫敦泰晤士河河畔聳立的大摩天輪倫敦眼跟前,燦爛奪目變幻多端的煙火與眾人的喜悅驚嘆中,華麗地揭開序幕了。
 
    連番旅途並未讓我太過勞累,儘管在之前的德國聖誕行與這幾天的倫敦遊,踩下了不計其數的步履,過度勞動的雙足時有麻木酸疼,但更多溫暖豐碩的感動與開懷圍繞著我,像是有效的熱敷,舒緩我的疲憊。
 
    從漢堡、柏林、盧北克到倫敦,遍覽很多新風景,大啖很多好料理,身邊是好友相伴,雖然一路上又是冷風吹偶然雨水下,也有藍天白雲豔陽普照的好天氣;上天是眷顧我們的,總在最關鍵的時刻,給我們最棒的天候:2006的最後一天,倫敦一如我印象中般,不意外地反覆著晴時多雲偶陣雨。入夜、漫步在雨下不停皮卡地里,不禁亦發擔心起關鍵的倒數煙火,會不會就此「泡湯」。就在心滿意足地享用完好吃的日本料理後,走出餐廳,滴滴答答的雨勢停歇,天空暗黑卻分外清朗,舉頭還看得見雲朵和一輪接近滿月的明月!
 
    突然轉成好天候的跨年夜裡,緩緩散步到西敏寺一帶,金黃燈光映照下的古蹟名勝們,尤其是大笨鐘,金碧輝煌地讓人捨不得把目光移開…,九點多,我們已經來到泰晤士河畔,倫敦眼大炫它一身多變而調和的燈光秀,我們卡到了正對著它的好位置,這對我意義非凡的一年、最後的不到三小時,用一如尋常地談天說地甚至玩起猜測倫敦眼下一個燈光會變甚麼顏色的遊戲,時而一起哼著有共同記憶的歌曲旋律,在喧擾擁擠的人群中度過,於是也就忘記了怕冷、也忘卻了等待可能伴隨而來的冗長。
 
    再長久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因為當倒數到一的那一刻來臨,火樹銀花的十分鐘煙火,讓所有人瘋狂歡呼而心情激盪,當煙火結束散場,我說,我感覺我的人生變得更有意義了…生命裡過去現在或未來的一切,不之為何突然都會因此變得很值得!YURI則是說,真想乾脆再這麼繼續待下去,迎接2008時再來這裡感動一次好了…。快樂的瞬間,來臨之前總覺得它姍姍來遲吊盡人胃口、而在來臨之際與之後,時間卻又微妙地突然轉成超快速起來,這就是快樂之所以總是令人特別期待也特別難忘,同時也特讓人為其感嘆的原因吧!?
 
    我的2007,就這麼炫麗光彩地展開了!但願這令人感無量的感動時刻與溫暖,照亮我們接下來的人生旅程,看的更清楚、走的更穩健、活的更開懷光明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