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
 
    校園裡,學生匆忙、老師匆忙--忙討論、忙作業、忙指導、忙批改…。
 
    校園外,人們匆忙、商家匆忙--忙工作、忙採購、忙布置、忙促銷…。
 
    一切都是為了聖誕,和即將到臨的新年。
 
    天色暗的越來越早,早上八點以前天空都還是一片蒼茫昏暗;不到下午四點,抬頭看天空又是一塊塊深淺不一的灰紫或橘黃,旋即、五點前一定會全數轉為無盡的漆黑。
 
    終日伏案於斗室如今天的我,難得一個足不出戶的星期天--一為假期前繳交在即的報告衝刺、二為濕冷風雨不斷的糟糕天候,所以選擇不出房門;揚起手腕看看錶上現在的時間:下午五點整,但拉開挨在身邊的窗戶的窗簾,窗外景色儼然跟三更半夜沒有兩樣。
 
    一向坐不住老愛向外跑的我,就這麼待在房裡一天呢…,實在稀奇的自己都難相信,但這樣也好,我的報告修改更有看頭,在我這一禮拜的大忙特忙下疏於整理的房間又恢復它該有的生氣與秩序,素顏大半天的臉龐肌膚沒有脂粉色彩的掩飾妝點所以可以完全透透氣…重點是我不必置身外頭,隨年節將近的腳步而越來越奔忙的人群雜沓喧囂之間。我喜歡的音樂伴著我,我的親愛的弟妹、台灣的老友、隔壁也在忙期末功課的室友、遠在另一個校區的可愛日本朋友們,在MSN上輪番跟我談天說地,我忙碌依舊,雖然大門不出、儘管鎮日靜默,我在我的小房間,指尖飛快敲下鍵盤,終究還是說了萬語千言,心底可是熱鬧充實得很!
 
    難得不出門的一個星期天,沒有想像中的無聊可憎…這還得要感謝SOPHIE送我一首歌,讓我有了開心的一天的開始--這一首任誰聽了都會覺得開心溫暖的歌…雖是日文,但它的天真可愛跨越了語言,配合MV一起欣賞,你一定會愛上它:
 
 
       「我是一隻小熊 小熊 小熊;
        不是小車車唷…是小熊 小熊 小熊。
        我不會走路但是我會跳舞,
        我不會說話但是我會唱歌,
        我是一隻小熊 小熊 小熊。
 
        我是一隻小熊 小熊 小熊;
        我是討厭吵架的…小熊 小熊。
        我的勁敵是炸蝦,
        我的前世可能是巧克力…。
        我是一隻小熊 小熊 小熊。
 
        我是一隻小熊 小熊 小熊;
        冬天一到就想睡覺的 小熊 小熊。
        晚上睡覺前 我會說:晚安!枕頭先生;
        早上一起床 我會說:早啊!枕頭先生。
        我是一隻小熊 小熊 小熊。」
 
    突然,在這首歌,在小熊的小世界,我彷彿,看見了,我自己、一如今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